如果都是自主品牌 我选那台基因好的

自主品牌在这两年强势出击,带来了很多精致的产品,其中以SUV居多,没办法,谁让这也是消费者真正的喜好呢,今天要说的三台车,分别是东风风神AX7、哈弗H6长安CS75,他们哥仨可以说代表了这个级别全部的自主实力从配置上来看,自主品牌汽车厂家都喜欢在这方面下功夫,综合这几款车的性价比来看.买买买更是没错了,不过今天说的话题跟配置没关系,那个好像有点儿虚,说点儿实在的吧,买车必须得看的,动力、油耗。

如果都是自主品牌 我选那台基因好的-图1 

要说动力,先别说强弱了,我一定选择东风风神AX7,就因为AX7这套动力总成全部来自PSA集团,2.0L自然吸气和2.3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和雪铁龙C5一模一样的,甚至数据都完全相同,先不说这是不是东风捡的便宜,就说这套系统的可靠性另外两个对手就没法比。

如果都是自主品牌 我选那台基因好的-图2 

哈弗H6搭载的1.5T发动机,也是自主SUV小排量增压的早期代表。代号GW4G15B的1.5T发动机使用多点电喷,一切都以可靠为核心。在1.497L的排量下可以爆发110kW与210Nm的最大输出,扭矩平台出现在2200-4000rpm之间。如果仅从参数看,哈弗H61.5T的动力确实算不上强悍,不过中段的扭矩爆发能力要比2.4L车型突出;小排量涡轮增压配合6AT变速箱,在城市驾驶起来的感受也很不错,变速箱会积极地升挡保证燃油经济性。不过1.5T发动机的涡轮在介入时机上感觉稍迟,在2200转的时候才能输出最大扭矩,在堵车时开开停停颇为不顺,这一点在将来面对AX7的涡轮增压车型时可能将成为哈弗H6的"阿基里斯之踵",毕竟东风风神的A14T发动机的优异表现在新A60和AX3上早已得到证明。

如果都是自主品牌 我选那台基因好的-图3 

再来看看长安CS75,配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很漂亮,不过从加速成绩就能看出,这台车的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的并不算太完美,1.8T发动机有177马力,比竞争对手的数据都好,但是百公里加速成绩要超过12秒了,可见调教、标定还有一定的问题。

如果都是自主品牌 我选那台基因好的-图4 

除此之外,油耗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一点,从下面的表格可以看出,长安CS751.8T的油耗在同级别当中比较占优,而东风风神AX72.0L发动机的油耗也是同级中最好的,相比竞争对手哈弗H6和长安CS75都少,这个价位的车型更注重油耗表现,这样的数据至少可以让消费者放心。

如果都是自主品牌 我选那台基因好的-图5 

其实在这些方面可以看出一个问题,东风风神AX7在某项数据上并不算出色,但他的加速成绩不低,油耗与动力的均衡更完美,毕竟这是一项比较成熟的技术了,驾驶感受更能让人安心,日常代步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