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

征战,不是我们的习惯,而是我们的传统!7月开始,名爵锐腾从天山十八弯开启征程,穿越独库公路、聆听英雄故事。进入8月,恩施壁挂公路,名爵锐腾进击断崖绝壁,追寻“扯根坡”的传说;在庐山九曲四百旋,则化身过弯机器,感受古今文人对名山大川的仰慕之情。9月的太白山、长白山,名爵锐腾又以高性能实力征服高海拔与大坡度的北方豪情。此次征战红色夹金山,致敬抗战英雄、探寻红色足迹,名爵锐腾将与生俱来的高性能和传承92年的竞速基因,继续书写征战传奇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1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2

红军征战夹金山  锐腾探寻英雄路

夹金山,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主峰海拔为4930米,是青衣江的发源地,两岸悬崖陡峭,谷幽峡深,空气稀薄,天气变化无常。当地流传着这样一首民谣:“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凡人不可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环境的恶劣不言而喻。作为长征路上重要的行程之一,红军以大无畏的精神,历经艰险,成功翻越夹金山,最后到达陕北。81年后,名爵锐腾重走红色长征路,以十项全能征服险境、致敬英雄!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3

从成都到夹金山,车队经过丘陵山区公路以及未经修缮、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的汉白玉采石场,这不仅对驾驶者技术、心理和身体素质有着极高要求,对车辆本身也提出了很大考验。由于海拔较高,车队在出发之前就做好了应对高原反应和晕车等特殊情况的预案,吸氧设备和各种药品均已备齐。

面对严苛的山路环境,强劲的动力是车辆顺利度过难关的前提。这次我们驾驶的是2016款名爵锐腾2.0TGI车型,搭载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S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8秒破百,说走就走!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4

年轻,就是不畏艰难!坐进车内握紧方向盘,挂入D挡轻踩油门,名爵锐腾发动机迅速响应,我们的征战之旅也正式开始。线性的加速感在起步之初就已经能感受到,蕴藏在发动机中的强大动力时刻都在等待被唤醒。到达高速路段,逐步加大油门,车速同步提升,随之而来的推背感让我又找回了年轻的冲动和激情。8秒破百的加速实力绝不是空谈!而且,名爵锐腾配备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拥有出色的平顺性,换挡时间缩短至0.2秒,让推背感成为日常。

随着弯道数量的增加,名爵锐腾配备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有了用武之地。驾驶过程中,转向力度伴随车速逐步增加,低速时转向轻盈自如,指向清晰;高速状态下手感变重,提升稳定感。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5

红军不怕远征难  锐腾无惧万丈冰

年轻,就是不断前行!相比此前五条山路,夹金山的挑战难度显然更大。作为高性能SUV的代表,名爵锐腾见招拆招!如果说动力是通关的前提,那么高安全性和过人的操控表现就是征战终极Boss的必胜砝码。在去年最严厉的C-NCAP 2015新规实施后的首次测试中,名爵锐腾以55.9分的同批次最高分,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此外,名爵锐腾拥有FSF超高强度车身,并应用74%的热成型钢板+超高强度钢板+高强度钢板的组合,以远超同级标准的安全保障,为高性能和安全出行做背书。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6

有操控,更有舒适感!值得一提的是,2016款名爵锐腾在原有的出色操控性基础上,对舒适性进行了优化,全新升级的增强型麦弗逊前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扎实的保时捷专业级底盘调校,使其在通过夹金山多弯颠簸的路面时,仍然能带来超乎预期的操控表现,车内的驾乘人员并没有受到山路环境影响而“东倒西歪”。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7

随着车队行驶海拔的升高,夹金山终年不化的冰雪不断在给我们设置难关,车队车速变慢,大家都小心驾驶。这个时候,不妨来点音乐缓和一下紧张情绪!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在车内8寸大屏上选中最近常听的一首歌,熟悉的前奏响起,Arkamys的音响效果很不错。名爵锐腾搭载了同级罕见的inkaLink娱乐行车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MirrorLink以及SDL,市场上绝大多数手机都能与车机实现双屏互联。另外,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在此次试驾爬坡过程中也帮了大忙,车辆在斜坡只需手指一按,完全不用担心溜车,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8

上山容易下山难,夹金山山势陡峭,山路多弯,开车时必须格外谨慎。不过,即使突然刹车,锐腾整个刹车系统的响应也非常快速,给人安全感,而且车身依然保持稳定,乘坐舒适性非常高,“38米刹停”果然有一套。“一点即有”的及时刹车响应,即使在制动频繁使用时依然保持着高水准。由于路况复杂,突然的加速、刹车是常有之事,但锐腾仪表屏上显示的实时油耗数据一直保持在官方公布的数值上小范围上下浮动,如果城市路况下正常使用,相信油耗不会是用户需要担心的问题。

无畏艰难险阻 名爵锐腾征战红色夹金山-图9

自2014年以来,MG名爵已横跨欧亚大陆、穿越北极圈,又到达世界屋脊探秘西藏,将92年MG名爵品牌的运动基因展示在全世界的年轻人面前。延续品牌运动精神,2016年,名爵锐腾开启“十项全能 挑战巅峰”征战之旅,通过一次次征战鼓励年轻人加入其中,绽放自己的独特魅力,享受更具乐趣的汽车生活。因为,有山路的地方,总有名爵锐腾在征战!

相关阅读
锐腾
锐腾 网友评分 : 4.53
参考价 : 9.88-17.88万

网友对锐腾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