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抄底老款值不值?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

抄底老款值不值?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

2016-09-29 05:00: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贾玥   编辑:贾玥   

每当新款车型上市的时候,讲究实惠的消费者们就会得到一个入手老款车的好时机。一般情况下,从理性选车的角度出发,我是支持这种“抄底”的购车思路的。就在上周,东风标致308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而老款标致308 2.0L车型转为停产清库存的状态,看上去这又是一个抄底的机会,不过这一次,在综合考量新、老款车型的售价和产品力之后,我还是建议各位朋友购买全新标致308车型,为什么这样说?下面看我就新老款标致308为您进行对比分析。

抄底老款值不值?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图1

加长增配还降价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图2

对比车型

本次我们进行对比的车型分别是2016款东风标致308 1.2T 自动豪华版和2014款东风标致308 2.0L 自动风尚版,两款车型的厂商指导售价十分接近,分别为13.57万和13.49万,目前2016款车型刚刚上市,在终端市场还没有优惠,而2014款2.0L车型已经停产,目前处于清理库存状态,在终端市场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

新老款标致308对比车型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终端优惠(万元)
2016款 标致308 1.2T 自动豪华版 13.57 --
2014款 标致308 2.0L 自动风尚版 13.49 3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加长增配还降价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图3

通过对两款车型的尺寸对比可以发现,采用PSA新EMP2平台打造的2016款标致308轴距达到2675mm,相比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意味着车内纵向空间的明显扩展。另一方面,老款标致308在车身高度方面具有明显领先优势,后排乘客头部空间要优于2016款车型。

外观设计:具有鲜明代沟,2016款车型设计更时尚

加长增配还降价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图4

加长增配还降价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图5

加长增配还降价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图6

加长增配还降价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图7

加长增配还降价 东风标致308新老对比-图8

如果不是事先对车型背景有所了解,很难相信眼前这两款外观设计截然不同的车型具有迭代关系,2016款标致308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前脸基本同步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侧部线条则针对三厢车型进行了优化,形成流畅和谐的视觉效果,相比之下,老款车型的造型显得有些过时了,特别是从侧面看车尾较为突兀,后期修订痕迹明显。整体来看,2016款标致308在外观设计方面相比老款有巨大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