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

2016-09-27 19:51: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朱中奇   编辑:吴琰   

金秋9月,在洋溢着浓烈工业气息与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远东,东风日产新轩逸以一箱油穿越远东,完成了一次别具特色的长距离深度节油试驾。4台试驾车,2趟穿越远东的旅程,6150KM的实际行驶总里程,1038.4KM的总续航,4.46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直逼一箱油第一季1.6L车型创下的4.4L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的记录,1.8L至尊版全新轩逸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1

充满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远东旅程  

作为中国市场上最热销的轿车之一,全新轩逸在今年3月以“科技派旗舰家轿”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在继去年“新轩逸一箱油三国挑战赛”,以一箱油穿越中、老、泰三国的不俗成绩之上,全新轩逸一箱油第二季以崭新的面貌再启程,深入俄罗斯远东地区,体验全新的路线、挑战油耗极限,感受别样的地域风情。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2

此次活动的两组,分别从远东地区最大的两个城市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伯力(哈巴罗夫斯克)出发,南北贯穿整个远东地区。一组一路向北,从日本海直抵黑龙江、乌苏里江;一组从伯力顺着乌苏里江、黑龙江一路往南开到日本海。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3

相比第一季,此次试驾路线距离更远,用时更长,路况更复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试驾的难度。与上一季的东南亚风情截然不同,此次全新一箱油挑战赛体验别样的俄罗斯远东文化。而远东自驾路线尚未过度开发,沿途还保留着自然的当地风貌,也为远东之行增加了一丝神秘的异域色彩。高纬度的复杂路况试驾,对全新轩逸的产品力进行了更为严苛的考验,保证了更加真实、富有价值的油耗数据及试驾体验。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4

全新轩逸高效节油科技是What?

在整个节油赛过程中,1.8L排量至尊版全新轩逸一箱油跨越山河大海,穿越平原森林,途径国道、铺装路、乡道、山路、施工路面以及各种颠簸路面,途中甚至经过了一段长达4公里的施工维修路段。但复杂的路况没有对全新轩逸形成任何挑战,这归功于全新轩逸的过硬品质保障和超高安全性能。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5

本次活动用车为全新轩逸1.8L至尊版,采用的是1.8LMRA8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全铝直列四缸采用纳米级低摩擦技术及双C-TV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节油效率比传统的AT变速器更优秀,带来杰出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驾驶时也更加平顺自如。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6

全新轩逸还配有日产全新节能环保技术打造的ECO DRIVE节能模式,充当驾驶者的节能驾驶助手,CVT级别通过智能化动力总成让驾驶者油门控制更加节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车辆并非全新轩逸节油经济性最理想的1.6XV CVT智尊版,如果是搭载了ISS智能自动启停系统的1.6L顶配车型,此次节油赛的成绩将更加理想。

节油赛成绩单:百公里油耗仅为4.46L 

为了得到更真实精准的数据,此次活动4台全新轩逸,单车车重加载重超过1600KG,双程来回总共行驶里程超过6150KM。节油赛成绩最终显示:在80-90KM的平均时速下,A组海参崴至伯利的百公里综合平均油耗为4.66L,冠军车油耗仅为4.46L。B组伯利至海参崴百公里平均油耗为4.9L,冠军油耗数据为4.75L。即便是机动车工作车来回奔跑,超车踩点、停留拍照、飚速追车,平均油耗也仅为6L。如此低油耗,在同级车中可算是当之无愧的节油标杆。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7

即便油耗如此之低,但全新轩逸却完全没有以牺牲动力来换取超低油耗的嫌疑。在此次活动中,全新轩逸在动力上的优秀表现也得到了印证。踩下加速踏板,全新轩逸带来的强劲推背感令人印象深刻。即便在海参崴这样的山城,45度、60度的上下坡经常有,开着全新轩逸也都能感受到它强劲而平顺的动力。

全新轩逸不仅仅只是节油

此次旅程,除了全新轩逸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得到验证之外,全新轩逸在安全性、舒适性上的表现也获得试驾媒体的认可。从同级领先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到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以及ABS+EBD+BA三位一体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全新轩逸以“防撞于未撞”的理念为用户想在前面。多通道式区域车身结构、高刚性车身结构以及标配的6气囊多方位安全保护,从操控安全到被动安全,全新轩逸都全方位呵护家庭安全。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8

长途驾驶,驾乘者的感受是极为重要的。作为用户口中的“沙发”,全新轩逸一直坚持为家而生,将舒适性发挥到极致。全新轩逸在空间上延续了日产的优良传统,2700mm轴距,680mm后排膝部空间,无论是伸直还是跷二郎腿,空间都绰绰有余。在座椅的舒适性上,全新轩逸采用了符合人体工学的低重力座椅,低反弹力,吸震性能和舒适性能大幅提升。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9

同时全新轩逸的三维静音工程,以及支持车载智能系统与智能手机无缝对接、CarPlay等功能,也让这一漫漫长途变成充满乐趣的私人静享空间。

“一箱油”就能穿越远东  全新轩逸如何get?-图10

远东是俄罗斯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全新轩逸是中级车市场当之无愧的家轿之王。在这片广袤的俄罗斯土地上,全新轩逸一箱油穿越远东一路驰骋,城市山海相连,人车和谐互动。关于产品,关于节油,全新轩逸“一箱油”节油挑战赛以真实有价值的数据证明了其领先同级的节油实力,也以实实在在的深度试驾,给了大家超越期待的驾乘感受。希望全新“一箱油”第三季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