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

2016-09-27 09:39:5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冯建鹏   编辑:冯建鹏   

生活在北京,一定听说过一句谚语——“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在北京京西的门头沟区,坐落着北京城最古老的寺院。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

潭柘寺

潭柘寺始建于西晋永嘉元年(公元307年),至今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是北京地区最早修建的一座佛教寺庙,潭柘寺在晋代时叫嘉福寺,唐代时改称龙泉寺,金代御赐寺名为大万寿寺,在明代又先后恢复了龙泉寺和嘉福寺的旧称,但因寺后有龙潭,山上有柘树,故而民间一直称其“潭柘寺”。明初重臣姚广孝法号道衍,被明太祖朱元璋挑选高僧,从侍燕王朱棣,建文帝削藩时,朱棣按照姚广孝的谋划,起兵“靖难”,从而夺取了皇位,即为明成祖。据说当年修建北京城时,设计师就是姚广孝,他从潭柘寺的建筑和布局中获得了不少灵感,北京城的许多地方都是依照潭柘寺的样子修建的,太和殿就是仿照潭柘寺的大雄宝殿而建的,同为重檐庑殿顶,井口天花绘金龙和玺,所不同的是更高大了一些而已。作为北京最古老的寺院,多代帝王也多次亲身前往潭柘寺,拜佛祈福。现今寺内依然保有乾隆皇帝拜佛时的休息场所。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2

潭柘寺醉人景色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3

潭柘寺内的建筑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4

潭柘寺内的盘香

9月24日由东风日产北京区奇骏车主组成的20余台车队,一早便在东风日产航天正通4S店集合,开启了一次“祈福潭柘寺,感恩北京城”的自驾活动。8点30分,整装待发的奇骏车队依次驶出发车龙门,沿阜石路向西,经过西五环,转到莲石路108国道方向,驶向潭柘寺,经过40分钟的车程,车队顺利抵达潭柘寺。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5

车主签到领取礼品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6

所有车主和北京区领导合影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7

车队出发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8

车队向潭柘寺行进中

车队还没有进入寺庙,就能感受到潭柘寺厚重的历史气息。门口的几棵古松柏。或是挺拔高笋如云,或是蜿蜒盘踞,将整个寺庙门口都笼罩了起来。走过门口的石桥便进入了寺门。大雄宝殿的门额上挂有乾隆手书“福海珠轮”金字行书横匾。殿内供奉着巨大的泥质漆金释迦牟尼坐像,两侧是神态各异的十八罗汉像。虔诚的香客则在殿外的香炉前跪拜祈福。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9

车队到达潭柘寺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0

车主们出发进入寺庙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1

车主们进入殿内祈福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2

潭柘寺美丽景色

潭柘寺遍山青翠,绿树满园,仅国家重点保护级古树就186棵之多。一入寺门就被两边苍劲的古松所吸引,其后更有遮蔽天日,直入云霄的两株大银杏树,其中一株白果树植于辽代,现已年逾千岁,相传在清代,每有一位皇帝登基,此树便从根部滋生出一新干,久之与老树渐合,因而被封为“帝王树”。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3

车主们认真了解寺庙内的建筑文化

毗卢阁是潭柘寺中轴线上最后一座建筑,双层硬山木结构,共七间,高四十七尺,进深三十八尺,面阔十丈。阁左右各有配楼一处,为过去珍藏佛经及朝廷赐品的地方。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4

毗卢阁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5

寺庙内的祈福带

东风日产进入北京市场1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更好地为北京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所销的奇骏车型,更是成为北京市场SUV车型的NO.1。这次“祈福潭柘寺,感恩北京城”的自驾活动,表达着东风日产对北京这座古城的感恩之心,和对车主的感恩之心。

下午,车队一行来到位于潭柘寺不远的定都峰。整个奇骏车队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攀爬向上,狭小的道路,陡峭的山坡,大角度的弯道,都对行驶车辆提出了严格要求。作为一款SUV车型,奇骏通过性非常好,可以驾控精准,在曲折的山路中行进依然可以保持良好的车速。4*4的驱动方式,使得车辆在山道中行驶中能更好地分配前后车轮动力,保证车辆平稳前进。2.5L发动机带来的强大动力在面对大仰角连续攀爬时,依然可以是车辆动能强劲,翻坡越岭毫不犹豫。

爬上定都阁,向东而望,整个北京城尽收眼底,大有一览重山小之感。随着近年来东风日产各区隔新款车型的不断发布,销量的节节攀升,东风日产对于保有客户的关怀也从不间断,同时东风日产也提供更加丰富的车型,满足市场及客户对于更高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6

车队前进定都阁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7

奇骏行驶在盘山途中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8

去往定都阁的盘山路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19

车队到达定都阁

探寻北京古老寺院 体验京秋最美自驾之旅-图20

站在定都阁的最高点俯望整个北京城

日落西山,20多辆奇骏在漫天的瑰丽中返程,旅程虽短,一天的美好却让人难忘。
“一直都想去潭柘寺,只是没时间,这次东风日产举办的潭柘寺祈福自驾活动真的很不错!还给发了这么多礼品和所需物品,很细心啊”车主李先生在签到时这么说。

行程还未开始,东风日产的感恩已然上路。

“我爱人可能有点低烧””我们准备了药品,您稍等““太感谢啦,太周到啦”中途,车主王女士身体偶感不适。

行程路上,东风日产用心让感恩落地。

“我是2014年买的奇骏,驾驶奇骏以来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这次举办的”祈福潭柘寺,感恩北京城“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开心的一天,感谢东风日产,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肯定还参加!”回顾短暂的行程,奇骏车主赵先生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
美好散场,东风日产的对广大客户的感恩之情却还在持续升温!

在北京迎来金色9月的同时,NISSAN全民感恩惠的活动也拉开大幕,三重大礼送不停。第一重大礼:东风日产北京区购全车系可享购置税全免(不含西玛),可享购置税全免,金融0利率。还有,购公爵君悦版至高优惠现金40000元,新楼兰北京专享版至高优惠现金30000元!均仅限量100台!第二重大礼:带薪试驾,凡是到店试驾NISSAN全系车型(不含进口车)即可参与扫码摇红包活动,至高999元购车代金券等你拿。第三重大礼:“车主礼遇”东风日产车主回厂保养,购“安心畅行包”指定安全备件立减50元,节假日期间,参与全新天籁\全新TIIDA店头活动更可享感恩钜惠。全系多样的促销政策,也必能使每位车主得到最多的实惠。

2016年也是东风日产品牌的客户年,这一年,东风日产品牌集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客户回馈活动,为保有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品牌回馈活动,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车主加入NISSAN大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