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

2016-09-25 23:54: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图1

9月24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和网上车市联合发起的“致敬历史·重走长征路”活动在泸州市古蔺县举行入川仪式,周恩来总理之侄周秉和,贺炳炎上将之女贺北生、女婿谢长平等红军后人出席活动,见证自主品牌汽车长征之路。

古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上值得铭记的节点,当年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在古蔺境内转战54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指挥了著名的四渡赤水战役,取得了长征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

红军后人心系自主品牌发展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图2

周秉和在致辞中表示,81年前,中央红军长征途经古蔺,书写了被誉为毛泽东军事指挥神来之笔的“四渡赤水”战役,古蔺的太平渡是红军二渡、四渡的主要渡口。周秉和表示,纪念长征胜利、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传承先辈们那种不畏艰辛、勇克险阻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是“最强中国车车队”在旅途中的深切体会,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需要传承和发扬的精神。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图1

在车队入川仪式结束后,周秉和和贺北生还观看和体验了此次的“最强中国车”车队。在听了技术人员讲解后,贺老颇有兴趣地坐进了汽车的驾驶舱内,体验内饰和座椅的舒适度。自主品牌汽车的整体提升,也让贺老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随后,二老还为车队题字留念,周老为古蔺活动提字道:“最强中国车,重走长征路。人走长征路,车行古蔺道,纪念红军长征走古蔺。”将中国汽车工业和长征精神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成为二老对中国自主品牌的殷切期望和鼓励。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图2

此外,在晚间时刻,二老参加了中国石油“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加油卡”发布仪式,见证了中石油向车队捐赠加油“纪念卡”的正能量时刻。

最强中国车不负期望

网上车市首席执行官徐翀在车队入川仪式上介绍,“致敬历史•重走长征路”车队9月9日从江西瑞金出发,先后重访了江西赣州、广东韶关、广西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和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云南威信扎西会议旧址等地,行程三千余公里,沿途经历了复杂的路况和多变的天气,但参与活动的国产车都经受住了考验。通过此次新时代的长征驾越,也让大家看到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崛起。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图4

据悉,参与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的成员堪称自主品牌中的最强品牌,包括吉利汽车东风风行开瑞汽车、东风风神野马汽车,它们将向人们呈现正在雄起的中国汽车制造业,看到品质越级、品牌向上的中国车。

近两年以来,吉利汽车不断寻求转型突破,在相继成功的推出了博瑞博越帝豪GS远景SUV等精品热销车型后,已全面跨进3.0精品车时代,实现了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38.25万辆,同期增长22%,远远高于行业内的增速。同时在沃尔沃汽车的背书下,吉利汽车在产品品质、安全、科技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引领着自主品牌车企向上突围之路。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图5

东风风行在SUV市场的创新发展和在MPV领域的十余年专业积淀,始终保持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东风风行产品布局不断得以完善,形成了诸如风行SX6风行S500菱智等一批细分市场明星车型。2016年东风风行预期可以实现32万辆的年度目标。未来两年内东风风行旗下现有产品将全面进行改款换代,并推出风行SX5、风行SX7等全新SUV,随着在主流轿车、SUV、以及在下一个风口MPV市场进一步完善布局,东风风行在多功能车领域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开瑞汽车审时度势,从一个专注于微车的品牌,用产品多样化的方式提升竞争力,实现了成功的跨越。同时,开瑞汽车引进了奇瑞全套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从而在保证性价比的同时实现自身品质的稳步提升。在推出7座车K50后,开瑞未来将布局3大产品体系,包括MPV、SUV、微货,尤其是打造更多7座车型满足市场需求,有计划地推出K60、K70、K80等全新7座车型,2016年开瑞的销售目标为6万台,预计到2017年年产销量将达10万辆,开瑞汽车日益成为自主品牌车企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具有军工背景的东风风神已全面进入产品2.0时代,到目前已初步形成轿车、SUV和新能源车三足鼎立之势,涵盖3系(A30/E30)、6系(新A60/A60 EV/L60)、9系(东风A9)和X系(AX7/AX3)的强大产品矩阵。丰富的产品矩阵,扎实的产品品质将加速东风风神从自主品牌生力军向主力军迈进的步伐。

红二代见证   “最强中国车”车队入川仪式-图1

川汽野马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新人,经过一番摸索之后,以SUV为发力点,成功推出了实力派SUV野马T70,凭借不俗外表、傲人空间和丰富配置,市场表现喜人,成为野马汽车开疆拓土的功臣。

重走长征路,是最强中国车对百折不挠、英勇向前的长征精神的探索和传承,同时也彰显了自主品牌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的品牌信念。而周秉和和贺北生等红军后代对长征车队和自主品牌车企的关注和鼓励,也将为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注入强心剂。相信自主品牌车企将带着奋斗不止的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中国汽车民族工业的伟大复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