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10月1日起施行驾考新规

10月1日起施行驾考新规

2016-09-23 11:51:34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范洁   

网上车市长沙站还没考驾照的同志注意了,日前,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了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关于印发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的通知》,发布了新一版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

新规里最大的变化是驾考培训学时延长,科目二与科目三可同培同考。专业人士解读,今后市民不仅可以在长沙市辖区内任意选择驾校,同时还可以选择在任意驾校内,参加任意科目的培训。

虽然学C1驾证的总学时下调了,但要求上车培训里程不得少于300公里。这也意味着,如果学时不够的话,学员是不能够约考的。记者仔细对比了新规和旧规后发现,学C1驾证和C2驾证的总学时分别调为62学时、60学时,比目前的要求分别减少了16学时、18学时。同时,对实际操作的培训学时也有所调整,C1、C2驾证的科目二和科目三的总培训学时分别调为40学时和38学时。而两者科目三的培训学时均为24学时。

此外,科目二与科目三的部分培训项目可采取模拟教学,模拟教学要求在4学时。这意味着,在驾考新规下,C1、C2驾证的实际操作培训总学时将分别调整为36学时和34学时。值得注意的是,各准驾车型培训里程最低不得少于300公里。这是首次对培训里程做出明确要求。

既然对学C1驾证总学时下调了,那学费会不会降?记者分别咨询了几家驾校。“你练不够车,考试就可能有难度。”一名驾校的工作人员说,即使学时减少了,也不一定会轻松,因为练车质量对考驾证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对于学车细节,一名驾校教练则认为,今后很可能在驾证考试上也会更加严格,比如在科目三路考时要求学员须驾车跑完3—5公里才算合格。

考试的模式也将随着《大纲》发生改变,考试科目的顺序由市民原先熟知的”一、二、三”变为“一、二或三”。一名驾校工作人员介绍,在《大纲》实施后,学员完全可以在上午考完科目一之后,下午就继续进行科目二的考试。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 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