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精英会118:李安定 “面子和里子”奥迪新A4L全有了

车市精英会118:李安定 “面子和里子”奥迪新A4L全有了-图1

车市精英会专栏作家/李安定  (独立汽车评论人)

1

记得世纪之初,有一回和奥迪的一位董事在北京四川饭店聊天儿,他说A4是奥迪面向家庭的主流车型。当时我大不以为然,对他说,A4的豪华品牌和中国老百姓不沾边儿,买一辆高尔夫就够天儿了。他争辩说,德国老百姓当年的确是从买大众甲壳虫开始的,但是随着生活越来越富裕,奥迪就成为寻常百姓的座驾。他相信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奥迪车会进入中国普通百姓家庭。

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确实说对了。十年前,我买第一辆奥迪就是A4。现在奥迪A4已经成为中国家庭买奥迪品牌的首选,累计销量据说达到70万辆。

其实,了解奥迪历史的人都知道,二战之后好多年,奥迪品牌的复兴的起点,就是1972年第一代奥迪80(B1)的一炮打红。自那时起,到奥迪全新A4L(B9)已经走过了44个年头,完成了9代更迭。

2

车市精英会118:李安定 “面子和里子”奥迪新A4L全有了-图2

前几天,我在长春净月潭试驾了刚刚上市的第九代奥迪A4L。停在潭水山林边的两辆全新A4L楚楚动人。北京人特别注重的“面子和里子”,奥迪新A4L全有了。

高辨识度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闪电”矩阵式LED前灯和 “底切”尾灯遥相呼应;贯穿车身的简洁腰线,彰显出动感优雅的自信;前脸的水平线和环抱式发动机罩,使整车看起来更宽、更低。内饰的精致和优雅没得说,我特别喜欢贯穿大半个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

车市精英会118:李安定 “面子和里子”奥迪新A4L全有了-图3

新奥迪A4L搭载的MLB evo平台让我情有独钟。由于去年我分别在纳米比亚红色沙漠和英国试驾了搭载MLB平台全新奥迪Q7宾利添越,深知这一平台对于大众集团豪华车型的划时代提升。得益于这一平台智能材料组合和全新轻量化结构,新A4比上一代车身减重65公斤,而车身尺寸和安全性却大幅增加。长4818mm,宽1843mm,轴距高达2908mm,不但比原车型大幅增长,而且在同级别豪华车型中也是佼佼者。特别迎合中国人对“大”的钟爱。

3

车市精英会118:李安定 “面子和里子”奥迪新A4L全有了-图4

选择一款高配版全新A4L,沿着20多公里的环湖公路,交替切换不同模式驾驶,全新的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不但让操控更加精准稳定,同时能够更有效过滤掉路面颠簸。空气动力学和声学的全面优化,使车内达到了“图书馆级别”的静音标准。享受多于技术的体验。

车市精英会118:李安定 “面子和里子”奥迪新A4L全有了-图5

搭载全新第三代EA888 2.0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5kW,峰值扭矩370N•m,配合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A4L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9秒;而综合油耗仅为6.9L/100km。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鱼和熊掌竟可兼得。

车市精英会118:李安定 “面子和里子”奥迪新A4L全有了-图6

在当下的中国市场,一款新车上市,紧贴数字化和互联网的时代潮流是必须的。 全新奥迪A4L车内,集成了同级最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最丰富的电子科技配置。奥迪独有的虚拟驾驶12.3英寸液晶仪表盘,通过灵活的3D效果,在驾驶员眼前集成所有车辆和道路信息。

对我来说, ACC自适应巡航、驻车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侧向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后方通行警示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能带来轻松愉的驾驶感受,我不期待完全没有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有谁小时候没有作着手握方向盘的姿势恣意奔跑的欢乐。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新奥迪A4L做到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