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

2016-09-08 16:27:4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雅娟   

每每提到东风日产天籁,总给人以低调内敛,不露锋芒的印象。当然,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其令对手望尘莫及的“绝对舒适”也是抹不去的标签。如果用“道”来比喻天籁的话,或许此前的天籁,更像是行走的“茶道”,内敛香醇,彬彬有礼;而如今刚刚上市的全新天籁则露出了一丝“剑道”的气质,在晕染禅意的同时,开始显露锋芒。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1 

    2014年东风日产天籁销量为10.93万,2015年11.55万,天籁稳定的销量表现一直保持在B级车市场的第一梯队,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消费者的年龄层也在逐年下移,而天籁征战的中高级车市场,其消费主力已被80后甚至是90后占据。作为锐意进取的年轻人典范,这类消费者在对车辆审美的角度,以及车辆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等诸多方面都有了独到的见解。相比于风靡上个世纪的“中庸之道”,如今的年轻消费者更加欣赏动静之间,张弛有道,锋芒但不张扬的设计。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2

流动的艺术

    全新天籁采用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恰好符合如今年轻精英人群的审美。极具张力的V型进气格栅散发着不怒自威的气势,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也充满力量感。回旋镖式LED大灯组合一定是最吸引人的,虽然此设计已经出现在楼兰西玛等日产诸多车型上,但依旧不妨碍其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有神、坚定是其传达出的信号。此外,LED光源及点阵式LED日间行车灯也为前脸整体的立体感贡献了一份力量。充满力量感、动感十足的前脸设计似乎找不到曾经儒雅的影子。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3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4 

    别急,来到车身侧面,或许你会更加感叹设计师神奇的力量,流动且舒展的笔触勾勒出全新天籁的迷人的车身曲线,全新设计的17英寸轮圈,采用精细的切削工艺,塑造犹如镜面般的金属质感。如果仅从侧面看的话,全新天籁似乎看上去就如一滩明静的湖水,腰线不经意的律动或许就是微风吹起的涟漪。尾部的变化相对来说并不大,依旧给人以饱满舒展的视觉体验,尾灯设计更加趋向扁平化,同时,线条的处理上也与回旋镖式前大灯有所呼应,耐人寻味。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5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6

享受舒适的馈赠

外观上的一动一静,相信已经迷倒了不少颜控,而对于理性的实用主义者来说,全新天籁的内饰设计及丰富的配置会将他们彻底征服。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7 

全新天籁继承了“舒适之王”的美誉,装备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舒适的体验会让你爱的无法自拔,该座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航天座椅,可以让驾乘者体验到“失重”状态下的舒适感受。而对于后排乘客而言,全新天籁更是宠爱有加,2775mm的轴距可以让后排乘客“肆无忌惮”的尝试各种舒服的姿势,不过这种对于车内乘客极致的关怀或许也会为你的生活增添一点点烦恼,那就是令你再乘坐其他车型时总会显示出不适感。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8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细腻,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可以对音响、导航、行车信息、车辆信息、倒车雷达、NISSAN i-SAFETY系统信息等6大行车信息进行切换。此外,新加入的换挡拨片也令全新天籁更具运动气质。有点遗憾的是,全新天籁的低配和顶配版并没有搭载CarPlay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仍保留了大家比较熟悉的NAVI导航和日产CARWINGS智行+系统。

虽然这次试驾的是顶配版车型,但是在专营店展车上笔者体验了一下新的CarPlay系统,通过USB、蓝牙、Wi-Fi连接后,可以通过7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屏直接操作手机内多款软件。还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键调用语音指令Siri,完成目的地检索,电话、收听及回复语音信息、播放手机iTunes音乐等功能。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9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10 

在安全及智能方面,全新天籁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以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为核心,搭载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系统,来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动力方面,2.5L智尊版全新天籁搭载的升级版2.5L排量QR25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微粒化喷油嘴,通过18个喷孔喷射燃油粒,提升发动机燃油效率,最大输出功率137kW,最大扭矩可达234Nm。即便是有着近5米长、重1.5吨的车身,在起步和行驶中也丝毫没有一丝停滞感。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11 

对于天籁的行驶质感我一直记忆犹新,不同于德系的铿锵,也异于美系的粗犷,甚至与大多日系的婉约也有所不同,天籁的驾驶感受是独特的。当我驾驶着全新天籁行驶在京城拥堵的早高峰中,舒适的座椅以及出色的NVH工程,让我少了往日的浮躁,心平气和。油门响应积极但不神经质,它似乎更像是一位心灵伴侣,能够揣摩出你每一次油门开阖的用意,如果用人车合一来形容你认为过于夸张的话,那么换种说话或许叫极易上“脚”。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12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试驾体验-图13 

当我终于摆脱了拥堵不堪的路段,持续对油门施加压力,动力随之喷薄而出,而让我吃惊的则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相比于此前更加平顺的表现,平顺的难以置信,单就变速器的平顺性来讲,我甚至有些恍惚自己是否在驾驶这一台电动车,当然这份恍惚也来自于全新天籁依旧完美的噪音控制。

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不妨像我一样将ECO模式关闭,把挡位挂入S,配合着换挡拨片来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精准的指向性和干净利落的入弯让我怀疑这是否还是刚才那位彬彬有礼的绅士,现在的它更像是一位运动健将,你可以清晰的感受到采用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的全新天籁的确拥有着更高的稳定性和更出色的支撑表现。与此同时,源自英菲尼迪技术的四轮精准循迹系统,也提升了车辆的转弯性能,让弯道变坦途

如果说此前的更加偏向商务或居家属性,如今的全新天籁则表现的更加均衡,更加全能,它既有着稳重且不失锋芒的外表;又有着温润低调且实用性超强的内饰;还有更加智能更加全面的科技配置和安全配置;动力的表现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顺,偶尔还会给你一些小惊喜,这就是全新天籁玩转于动静之间,行走于张弛之中的哲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