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活动 »  活动专区 »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

2016-09-08 15:13:20 来源: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贾玥   

长征是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红军长征沿途,不仅宣传革命真理,还撒播下革命的种子,为后来开展革命斗争创造了有利条件。80年后,红军走过的道路上留下了一幢幢红军纪念馆,竖起了一座座纪念丰碑,继续为后人讲述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传递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1

两名小朋友在江西于都长征公园玩耍(2009年7月2日摄)。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8.6万人从8个渡口星夜渡过于都河,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2

广西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碑园(2006年6月8日摄)。1934年11月中旬,蒋介石调动30万大军,在湘江两岸布下围堵红军的第4道封锁线。11月25日,中华苏维埃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下达强渡湘江的命令,经过浴血奋战,红军终于突破敌军重兵设防的第4道防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仗,湘江战役后,中央红军和中央机关人员从长征出发时的8万余人锐减至3万余人。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3

在广西兴安县,参加“重走长征路翻越老山界”活动的党员手持火把行进(2011年6月11日摄)。老山界是陆定一笔下中央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山”。长征是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红军长征沿途,不仅宣传革命真理,还撒播下革命的种子,为后来开展革命斗争创造了有利条件。80年后,红军走过的道路上留下了一幢幢红军纪念馆,竖起了一座座纪念丰碑,继续为后人讲述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传递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4

广西龙坪侗寨“红军楼”(2006年6月6日摄)。1934年底,中央红军长征途经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坪侗寨,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中央领导都曾在此居住。侗寨内有一座始建于清嘉庆四年的“杨氏鼓楼”,红军路过时,国民党特务放火焚烧古寨嫁祸于红军,周恩来亲自指挥红军指战员奋勇扑火,保住了这座珍贵的民族传统建筑。为纪念红军,侗族群众将之改称为“红军楼”。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5

贵州黎平县“黎平会议纪念馆”落成暨开馆仪式现场(2009年12月18日摄)。“黎平会议”召开于1934年,是中央红军长征后中共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否定了“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主张,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6

老红军李光在遵义会议会址前给少年儿童讲述长征经历(资料照片)。19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历史上的一次伟大转折,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7

贵州省茅台镇红军四渡赤水“茅台渡口”纪念碑(2011年5月18日摄)。1935年1月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毛泽东正确指挥下四渡赤水,取得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重大胜利。其中,赤水河畔的茅台渡口是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战中三渡赤水河的地方。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8

小学生在位于云南威信县的“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部”扎西驻地旧址参观(2014年10月28日摄)。1935年2月,中央红军长征途中向威信县扎西镇集结,并召开了著名的“扎西会议”。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9

横跨四川省泸定县城大渡河两岸的泸定桥(2011年4月17日摄)。这里见证了1935年红军绝处逢生的关键一役“飞夺泸定桥”。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10

红军长征纪念雕塑屹立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夹金村口(2011年5月12日摄)。夹金村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11

桑杰在茨日那毛主席旧居长征展览室内查看展品(2011年5月1日摄)。1935年9月12日,红军长征经过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旺藏乡茨日那村时,毛泽东居住在桑杰的爷爷尕让家的小木楼里。现在这里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茨日那毛主席旧居”。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12

学生在湖北恩施咸丰县忠堡大捷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2011年3月26日摄)。“忠堡大捷”发生在1935年6月,由贺龙任总指挥,是长征中一次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役。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13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外景(2011年5月14日摄)。六盘山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境内,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

【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坐标”传递长征精神-图14

一队学生走过甘肃会宁红军会师纪念塔(2014年11月12日摄)。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标志着红军长征胜利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