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尊享实力派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

尊享实力派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2.5L智尊版

2016-09-07 18:44: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雅娟   

导语:也许在过去驾驶一台天籁最合适的,就是舒舒服服地躺在后排沙发座椅上,享受天籁带来的尊享体验。可在“怒放年青”品牌大口号下,天籁也收起了悠闲的表情,变得“一脸进取”起来。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1

一脸进取

7月28日全新天籁上市,2016款天籁并不是真正意义的换代车型,是这一代天籁的中期改款,但这个中期改款却让天籁跟上了东风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换装上日产新一代V-Motion前脸设计:极具张力的V型进气格栅,配合富有力量感的引擎盖,回旋镖式LED前大灯组合,提升前脸的整体立体感,完全告别了前些年“人畜无害”的柔和稳重造型,精神了不少。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2

其实早就可以预料到天籁这次的变脸,2015年东风日产蓝鸟的上市,就开启了V-Motion前脸设计的家族化之路,这个前脸可谓是万能的表情包,让所有搭载上的车型瞬间年轻活泼起来,就连老大哥天籁也一样,除了设计线条毫不拖沓,造型锋利,天籁还在雾灯区域增加镀铬装饰,愈发的醒目。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3

侧面的线条造型则没有什么变化,视觉效果修长饱满,拉开与蓝鸟、轩逸的差距,同时也运用了不少镀铬装饰,显得大气尊贵。全新设计的17英寸切削铝轮辋非常精细,擦干净后有镜面般的金属感觉。而车尾经过全新设计,变得紧凑许多,线条圆润丰富,双边单出排气管非常有范。这次的变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期改款,毕竟没有哪个厂家会在中期改款的时候改变一台车的设计风格的。

舒适智能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1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天籁的内饰变化幅度并不大,但是这种讲究品质考究细节的设计风格非常适合天籁的定位,新增加的黑色内饰混搭时尚的红色双缝线非常讨喜,让比较沉稳的内饰一下子兴奋起来,全新设计的金属质感的内饰面板也让内部驾驶氛围更加浓厚。前排挡风玻璃采用了声学隔音玻璃,隔音效果更出色,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即使车速达到了120km/h,也不会有明显的风噪,这是非常优秀的。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2

在全系装备的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的配合下,提供了非常优越的乘坐舒适性。这款座椅设计灵感据说来源于航天座椅,实际乘坐中身高180cm、体重偏重的驾驶员,从腰部到背部能贴合座椅,座椅的皮质非常柔软,但不会像陷进沙发椅一般,有良好的支撑性,所以在长时间的高速行驶时也不会感到腰疼。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3

互联系统方面,这次试驾的顶配车型2.5L智尊版使用的还是那套熟悉的NAVI导航和CARWINGS系统。不过除了顶配和最低配2.0L时尚版,其余级别都搭载CarPlay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把iPhone手机像连接充电线一样连接USB口(苹果用USB,安卓用WIFI+蓝牙),就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键以及彩色中控触摸屏,调用电话、短信、地图以及听手机储存的音乐等,也可以在方向盘的按键里一键调出iPhone的siri,很实用。

 

追求极致

既然外观进化的如此进取动感,那么作为一台汽车,它的心脏和运动能力也必须得到提升。全新天籁的QR25发动机采用微粒化喷油嘴,通过18个喷孔喷射燃油粒,提升发动机燃油效率,额定功率达到137千瓦,足够推动不到1.5吨的车身,油门踩下一半去后甚至有推背感的出现。在城市路况的走走停停中,QR25发动机提供了足够出色的低扭,即使是在3000转以内也足够超车提速了,大大提高了经济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全新天籁在MR20发动机上进行了升级,采用了真圆加工工艺、偏置气缸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这可都是非常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希望下次可以试驾到2.0L的车型。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4

这次的改款东风日产也顺势把全新的智能XTRONIC CVT变速箱放上来,这款变速箱在前些时间也安装到西玛身上。首先亮点是“智能”,由于采用了ASC最佳变速模式控制系统,这款变速箱能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道路坡度等用1400种变速模式智能控制传动比,实现最合适的动力输出,人们常说手动挡比自动挡更有乐趣,那是因为手动挡就是驾驶员大脑来控制。这款CVT的变速逻辑就很受人喜欢,在普通D档时会把转速维持在2000转左右,当深踩油门时,它会立即提高转速,对是立即,这速度远比踩下去要等1、2秒的普通自动挡要快得多。如果是在运动模式,变速箱会把转速维持在3000转附近,随时保持充沛的动力准备下一步的动作,这真的很讨喜。

 

不过虽然有换挡拨片、有运动模式,这款变速箱依旧是以经济节省为首要目标,在试驾过程中能明显感觉,这款变速箱把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得很低,即使是在高速路行驶,也只有2000转,相当于8AT的水平,综合下来全新天籁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6L,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成绩非常理想。

 

增加运动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5

老款天籁在追求极致舒适性的时候牺牲了部分操控能力,新款天籁在保持原有舒适性的情况下,利用梯形臂多连杆后悬挂增加了不少运动性能。在广州郊区的山路里尝试一下跑山路,发现全新天籁在连续高速过弯的表现比老款好了不少,车身侧倾少,车尾能跟着车头的方向走,循迹性不错,操控也基本能做到打哪指哪,轮胎在干燥的路面上没有过多的异响,让天籁紧贴着路面攻克一个个弯道。这比较接近东风日产另外一款车型:西玛,西玛是注重运动的车型,全新天籁如今表现出如西玛一般的运动能力,让人震惊,后来才知道天籁也使用了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一个能在弯道利用制动减少转向不足的系统。

 

智能科技

在文章的最后,还要来说一下天籁的安全配置,作为本次升级的亮点之一,东风日产让2.0及2.5主力车型都搭载上NISSAN i-SAFETY 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以及TPMS胎压监测系统,相比旧款让消费者能用更低的价格购买到如此安全的配置。NISSAN i-SAFETY 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其实是6个技术集合的产物,每一项技术都是可以单独拿出来称赞一阵子的,通过五个广角摄像头及前后八个雷达,除了驾驶员以外还有电脑能实时监测车辆四周车况,预判即将发生碰撞意外,多一份心思多一份保障。

 

东风日产新楼兰发现中国美活动试驾体验-图6

这一次改款,全新天籁在外观、内饰、动力、智能方面都有着不俗的提升,比竞争对手厚道不少,相信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里,全新天籁能带来更好的销售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