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创新大师:BMW 7系将现代豪华首次拓展至完全定制领域

创新大师:BMW 7系将现代豪华首次拓展至完全定制领域

2016-09-06 17:55:2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超   编辑:李超   

尽管已经是一个从业十余年的汽车媒体人,但对于BMW,我承认了解的还不够多,比如宝马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宝马的M标识是宝马高性能车型的标签,从1972年宝马成立M部门开始,就已被注入了与宝马主品牌不同的个性基因。

车主(上帝)说“我要造一台独一无二的宝马,于是就有了BMW individual(宝马个性定制)部门”,而这正是基于宝马M部门的一项业务, “个性化定制服务”自1991年诞生以来,20多年的时间已经为客户打造了超过40万台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梦想之车。无论你有怎样天马行空的想法,BMW individual都可以把它变为现实。“BMW 7系未来百年特别版”车型的发布,则是宝马“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又一次创新。

创新大师:BMW 7系将现代豪华首次拓展至完全定制领域-图1

与众不同/过目不忘 揭秘宝马私人定制-图1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向网上车市表示,“我们通过核心品牌的旗舰车型,BMW 7系,展示宝马的‘完全定制’服务,是BMW全球‘第一战略’中‘强化品牌力’策略在中国的落地。”

宝马个性定制的由来 还有TA的“星”事

与众不同/过目不忘 揭秘宝马私人定制-图3

在德国市场,在宝马从3系轿车开始直至7系旗舰车型都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现在宝马将个性化定制概念通过全新宝马7系引入中国,成为中国第一家推出个性化定制的豪华汽车品牌。宝马的个性化定制又分为三个层面,事实上,在中国大部分宝马车主都可以亲身参与到宝马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当中,从而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宝马。

在宝马个性化定制服务的“三层金字塔结”构组成的服务中,第一级名为“BMW个性化定制系列”、第二层名为“个性化定制特别版”,处在塔尖上的服务叫做“BMW完全定制”。

与众不同/过目不忘 揭秘宝马私人定制-图4

在成都车展现场,宝马带来了全球限量100台的“BMW 7系未来百年特别版”,这台车正是“个性化定制特别版”车型的体现。与20年前经典的BMW L7相得益彰,跨越时空的两款个性化定制宝马旗舰轿车展现BMW个性化定制的与众不同。

与众不同/过目不忘 揭秘宝马创新私人定制-图2

1997年,宝马与时尚界“老佛爷”——设计师卡尔•拉格斐联手打造了两辆完全定制车型,采用鲜艳的橘色涂装,车内大量菱形皮革装饰堪称奢华。而宝马在第四代7系轿车上也曾与瑞士知名钟表商芝柏合作,打造出一款“车轮上的腕表展厅”。在第五代7系轿车上,宝马与顶级钢琴品牌施坦威打造了施坦威限量版轿车,该车也成为了朗朗的座驾。

如何玩转宝马个性化定制?“现车控”怎么办?

不能否认在中国消费一台百万级豪车,但能够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的车主并不多。对此宝马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在回答网上车市的提问时表示:“我们有多种不同的选择提供给车主,从个性化的漆面、内饰、配置的选择;到完全定制需求,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刘智博士进一步表示,如果车主需要一些能够体现车主本人一些个性化、独特内涵的一些东西,那么可以与宝马个性化部门沟通。

与众不同/过目不忘 揭秘宝马私人定制-图5

在德系的“工程师”精神和“匠人精神”之间,BMW 个性化定制找到了完美的的平衡点。如果你需要一台自己独一无二的宝马,那么与BMW个性化定制部门沟诸如:车漆、真皮、木饰方面的需求,你甚至可以用自家的树木独具意义的纪念品来定制你的宝马。宝马个性化定制部门从全世界采集各种天然的材料,用于车辆的精雕细琢。例如来自天然矿物质中的色彩制造的金属漆,可以跟随光线的变化变幻出流光溢彩的丰富视觉效果。

原本奢华至极的Nappa真皮在宝马个性化定制这里仅仅是一个入门选项,宝马个性化定制使用更加考究的高级细线纹Merino真皮,具有天鹅绒般的触感,这种真皮材质来自德国南部的圈养无痕牛皮,能够被选用的合格皮质最终使用比例不到30%。内饰使用的上等木材由BMW顶级工匠师经过20多个步骤的悉心制作,成型的饰板尽可能保留自然纹理,像掌纹一样独一无二,堪称大自然与工匠师的共同杰作。

BMW个性化定制赋予BMW 7系以独到风范,而BMW 7系独有的自适应驾驶体验系统则能让你尽情体验定制化的“驾乘乐趣”。BMW 7系根据驾驶者不同的驾驶风格和实时路况,自适应地调整油门的反应速度、方向盘的转向比、变速箱的换档逻辑;同时根据实时路况,主动协调动力与底盘系统,在运动和舒适的驾驶风格之间智能切换,将“人车合一”的驾驶体验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

与众不同/过目不忘 揭秘宝马私人定制-图6

与众不同/过目不忘 揭秘宝马私人定制-图7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现场,宝马中国也带来了全球限量100台的“全新BMW 7系未来百年特别版”,其独特之处是所使用的 “百年蓝”金属漆,车身B柱以及头枕上的“THE NEXT 100 YEARS”标识和中控台处的“1 OF 100”标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宝马集团与同为百年品牌的万宝龙进行了跨界合作,推出百年特别版万宝龙钢笔,专属赠予100位车主。(网上车市 2016年9月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