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作敢为 全新BMW X1释放真我

用脱胎换骨、焕然新生来形容全新一代BMW X1丝毫不为过。新一代车型全面强化了BMW X家族基因,堪称是美学设计与豪华舒适的高水平结合。

比如外观方面,无论正面、侧面还是背面,全新X1均能呈现出十分饱满、且极具力量感的气质,结合精雕细琢、动感十足的车身线条,炯炯有神、锐利如剑的LED大灯,更宽更高、立体弧度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以及富有肌肉感的硕大轮拱,形成了摄人心魄的强大气场。

 
 

敢作敢为 全新BMW X1释放真我-图1

与全新X1虎虎生威的外观造型令人过目难忘,呈现出舍我其谁的坚定信心和一往无前的性格相对应。在车辆驾控性能角度,全新X1更是传承BMW敢作敢为的性格特征,这是一款具有典型BMW驾驶乐趣的SUV

全新底盘驾趣升级

 新一代BMW X1的底盘系针对全新车型平台重新开发,采用了更多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既减轻重量又提高了车身刚性,使得车辆转向时的控制更为精准。针对新的前驱系统,宝马特别开发了同级独有的等长半轴设计,有效避免了扭力在驱动轮两侧的偏差,更好地保证了车辆的循迹性能。

 
 

敢作敢为 全新BMW X1释放真我-图2

全新 BMW X1还大量使用先进电子技术,增强车辆的运动性和舒适性。 比如动态减震控制系统是同级独有配置,该系统能够高度智能的根据驾驶路况调节车辆减震特性,有效化解了各种路况的颠簸,令行驶过程更趋动感,也可更为舒适。弯道刹车辅助系统的加入,令车辆转向稳定性得到显著增强。

而利用前排座椅中央控制台上的驾驶模式选项开关,让驾驶员仅需按动一个按钮,即可在运动、舒适和ECO PRO模式之间选择,将整车调校赋予偏重运动性、舒适性或燃油经济性的风格。因而,全新BMW X1可以表现出迥然不同的动态风格,在令乘客获得舒适旅程的同时,亦能实现宝马灵敏精准、感应细腻的典型驾驶乐趣。

可以说,作为换代车型,全新X1依然忠实于BMW 易于上手,便于驾驭,充满乐趣的品牌特征。全新X1的卓越动态操控特征,充分体现了宝马集团在运动底盘开发领域的深厚积淀和雄厚技术实力。

创新高效动力技术

 全新 BMW X1 装备了宝马集团最新一代B系列高效涡轮增压引擎,提供3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36匹马力的1.5T发动机和动力调校为192匹马力/231匹马力的2.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车辆在具备卓越运动性的同时,能兼顾燃油经济性。

 两台发动机均融合了宝马三大核心技术,包括涡轮增压,第四代Valvetronic电子气门和高精度燃油直喷。同时两台发动机均采用了宝马集团拥有专利的电弧喷涂技术,令气缸内壁摩擦系数更低,效率更高,寿命更长。其中1.5T发动机还拥有全球首创水冷铝制一体式涡轮增压器。

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这两款发动机,通过以上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叠加,让全新X1在具备卓越运动性的同时,能兼顾燃油经济性。以装备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BMW X1 xDrive 25Li来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1秒,为同级最快。而装备1.5T发动机的BMW X1 sDrive 18Li,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 为同级最低。

 
 

敢作敢为 全新BMW X1释放真我-图3

 全新一代X1还拥有智能能量管理技术,即ECO PRO节能模式,让车辆可在50至16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内实现滑行。此外节能方面,还包括制动能量回收和电动助力转向等功能。再加上新扰流部件的加入,让全新X1的空气动力学效率亦得到了显著提升。高效动力技术的全面进步,让新一代X1再次为同级车型树立全新的燃油经济性标杆。

全新xDrive卓越性能

全新BMW X1配备了最新版本的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经过了宝马工程师的全面改进和优化,让新版本的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具有灵活多变、反应快、比以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等特点,是全新BMW X1远征天地的有力武器。敢作敢为 全新BMW X1释放真我-图4

xDrive新系统比以往占用空间更小、重量更轻、油耗更低,更有利于提升车辆的动态表现。系统的介入通过几乎无法觉察而又特别高效的方式,在驾驶者注意到变化前,车辆已经恢复稳定。高速行驶与转弯、恶劣的雨雪天气,甚至更具挑战性的路况,xDrive智能全轮系统都能带给用户更精准、更灵活、也更动感的驾驶体验。

由于与 DSC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相联网,通过将驱动力分配给可以最有效传递至路面的车轮,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能够对车辆转向过度或者转向不足的趋势预先采取纠正措施。这样,BMW xDrive系统在任何天气状况和路面状况下都能确保强大的整车牵引力,并提高了行驶稳定性和过弯时的动态行驶性能。此外,对于配备了 BMW xDrive系统的新X1,还具备实用的下坡控制系统 (HDC),即使面对陡峭险峻的坡路,依然能够给予用户强大的驾驶信心。

全新BMW X1,与先前已在欧美上市的第二代BMW X1属同一平台,同步开发,同级品质。这让面对中国市场的全新BMWX1完美继承了德国宝马的卓越品质,同时根据中国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研发和改进,兼顾舒适和功能性。这凸显了中国市场与日俱增的强大影响力和宝马集团对中国用户需求的深入体察和高度重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