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宣传攻势强势来袭

第16届广东国际汽车展示交易会·秋季【以下简称: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即将于2016年9月30日-10月5日在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目前,招展工作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本届车展预计展出规模达14万平方米,参展汽车品牌超100个、展出整车超1500台,绝大部分汽车品牌厂家、经销商携旗下重磅车型全线出击,与车展组委会共襄盛举,意欲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车优惠、优质的观展体验。

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宣传攻势强势来袭-图1

重新洗牌 车市迎新局面

2016年,是东莞车市转型逐步转入成熟阶段的一年,在经历相关政策对车市的重新洗牌,东莞车市在2016下半年将迎来全新爆点,汽车市场的发展,在东莞整体经济走势中,仍被看好。

据市车管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莞的新车注册量为21561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42604辆增长了51%,平均每个月为35926辆。早在今年5月,东莞的汽车保有量就已经突破203万辆。

对于这个增长幅度,汽车专业人士分析,去年上半年,“国四”转“国五”,当时的政策不明朗,所以车辆上牌数量没有那么多。今年上半年,每个月的上牌量都在3万辆左右,这组数据和去年下半年的数据相差不大。

如果按6月的数据来分析,说明之前的外来上牌客的水分被挤干了,余下的都是刚需,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东莞的乘用车市场依旧火爆。

全线铺开深广两地 扩大车展宣传区域

自广州、深圳实行“限购限牌”政策之后,不少广州、深圳市民将消费意向市场转移至了东莞。2015年,东莞全年上牌量破30万辆大关,成功登上广东省上牌量冠军的位置,而在这30多万辆上牌量中,有30%的上牌量来自于广州、深圳。由此可见,东莞汽车销量的突飞猛进,也间接得益于广深限购限牌。

虽然东莞上牌新政大幅度抬高了门槛,但广深两地市场的潜在消费群体,依旧是东莞国际车展组委会着重考虑的方向。为此,车展组委会不断地优化和考量,将通过与时下使用率最高的搜索引擎网站进行深度合作,开展互联网结合“互联网+”的模式全线铺开广深两地的战略性宣传推广策略。广州、深圳以及东莞三地的互联网使用群体,通过互联网PC端、移动手机端的百度搜索:汽车、车展、门票以及美女相关的关键字,即可第一时间看到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的宣传广告信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对专业观众群体邀约的渠道,同时也扩大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在“莞深广”三地的影响力。

新载体 新视觉 东莞国际车展专列地铁启动

今年五月份,东莞正式宣布进入“地铁时代”。东莞地铁2号线的开通,成为市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自东莞地铁从建设、试运营到正式开通,东莞国际车展组委会也同样在关注东莞地铁的发展,并利用车展微信公众号推出三期与东莞地铁2号线有关的“乘地铁”活动,引起超过10万市民关注、点击。

在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来临之际,组委会也将同样展开与东莞地铁的“亲密”合作——推出东莞国际车展专项专列地铁“东莞国际车展号”,市民除了可乘坐“东莞国际车展号”专列地铁抵达厚街展览中心看车展,还可以感受乘坐车展主题广告专列地铁的新鲜快感。此外,市民可通过扫描地铁内广告载体二维码参与立即购票、实时掌握车展动态新闻、参展汽车品牌新闻等,方便快捷。

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宣传攻势强势来袭-图2

户外主力军 覆盖5大主干道/商圈/地铁口

一直以来,组委会都以立体化的宣传覆盖形式进行推广,从空中到地面,组织最优化的广告渠道,将车展信息全面呈现给东莞市民。针对东莞三十二镇区的地理特点和东莞市交通网络分布,本届车展在户外立柱广告方面重金投入,辐射之广和投入力度为历届之最,6大链接东莞市区及镇街主干道均可看到车展广告矗立于车水马龙之间,包括莞龙路、莞长路、莞太路、东莞大道、虎门高铁站等东莞主干道、商圈、人流密集的地铁口,将在8、9月全出街车展宣传广告,轰炸效应可见一斑。

同时,据车展组委会统计,最近几年前往厚街观看车展观众增幅最大的长安、虎门、常平、寮步、大岭山、石龙、茶山等镇街,车展也将列入单独重点投放广告区域,包括立柱、框架、出租车、公交车车身等广告,以期为更多的观众提供一个赏车、买车的平台。

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宣传攻势强势来袭-图3

自媒体时代 微信营销宣传成“互联网+”主力军

东莞国际车展始终坚持在创新中不断超越的发展理念,不仅对展会自身的组展筹展以及参展商服务等进行不断优化提升,在互联网宣传方面亦与时俱进不断超越。

众所周知,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微信自媒体和“互联网+”时代已经引起了许多人的重视,人们在关注传统广告投放媒体的同时,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微信自媒体,关注微信自媒体成为时下最流行的生活方式之一。

东莞国际车展微信公众平台【微信:东莞国际车展,微信号:gdautoshow】通过长时间的运营和展会积累,目前已经在东莞企业微信排名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东莞国际车展微信公众号将成为本届车展最具时效、最具互联网传播价值之一的宣传载体。组委会将通过突破10万+的阅读数据、10万+的微信后台粉丝实时互动,精选每一条发布的消息内容,把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的元素深度植入进每一次与粉丝的互动中。

此外,车展组委会还将通过与我们的东莞、东莞大喇叭、流行东莞等东莞排名前五的微信自媒体展开全方位多渠道的内容推广合作,全面宣传车展相关信息,展商参展动态以及组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丰富宣传内容与宣传渠道,力争将宣传攻势最大化。

车展微信公众号联袂107.5交通电台 实时互动

在东莞国际车展举办的十六年里,一直都与东莞、广东以及全国的各大主流媒体、门户网站、汽车媒体、电视台、电台有着深入紧密的合作。

2016年,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在以往与媒体合作的基础上,再度创新并追加投入,与东莞广播电台深度合作,在车展现场搭设现场直播间。届时,东莞电台1075直通车知名栏目、主持人楚风将坐镇车展现场,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为市民解说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的精彩盛况。

此外,本届车展组委会还将启动电台互动精彩问答环节,市民可通过东莞国际车展微信公众号“微社区”进行提问,包括车展情况、出行指南、购车需求等问题均可通过微社区进行提问。届时,电台主持人楚风、东莞国际车展新闻发言人、知名媒体人、汽车品牌负责人将通过107.5车展电台直播为市民回答、解决难题,搭建起与市民之间零距离互动平台。

网络媒体宣传依旧是重要阵地

作为东莞区域最大型的专业汽车大展,东莞国际车展组委会一直以来都坚持以最优的媒体宣传攻略对外进行宣传推广,对参展商的相关动态推广服务。在十多年的对外宣传中一直与东莞广东乃至全国各大媒体都有着密切的合作。

尤其是在当下社会,网络媒体仍然是广大消费者获取资讯的重要来源。东莞国际车展亦与各大网络媒体保持密切和深入的合作:腾讯汽车、新浪汽车、凤凰汽车、太平洋汽车网、易车网、网上车市、爱卡汽车、车主之家、58车、汽车大世界、车天下汽车网、东莞阳光网、阳光汽车网、汽车之家、车讯网、东莞汽车网、东莞市汽车网、东莞车网、58同城、新浪乐居、搜房网、房掌柜、百度房产等。

我们诚挚感谢各大媒体对东莞国际车展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与参与,时代在不断的创新与变革,同行路上,共同携手,创辉煌。

第16届东莞国际车展宣传攻势强势来袭-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