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北京举行

8月27日,2016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在北京星光影视园举行。来自一汽丰田全国500多家经销店的579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考验,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登上决赛的舞台,进行服务顾问和零件两个科目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沈阳铁西华通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付科柔获得“服务顾问”科目冠军,来自银川上陵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李强获得“零件”科目冠军。

2016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北京举行-图1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刘振国副总经理致辞

专业平台 拓展人才发展空间

本次决赛设置了服务顾问和零件两个科目。服务顾问考核内容囊括从客户到店接待到维修保养后交车送客的几乎所有环节。不仅要求选手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考察选手有效解决顾客疑问并赢得顾客满意的能力,还要求选手具备车辆使用、保养、车型、钣喷等基础专业知识。零件科目则通过模拟零件部门的日常工作流程,考察选手是否全面掌握标准零件业务流程,及日常零件业务管理中的分析判断、执行及改善提高能力。比赛现场,20位精英选手以精彩的表现为观众诠释了技高一筹、精益求精的深刻涵义,更让大家对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项目有了更全面和深层的了解。

2016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北京举行-图2

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选手答题比赛现场

自2006年推出“诚信服务”品牌以来,一汽丰田始终以“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更高品质、便捷与高效的售后服务。为构建具有一汽丰田特色的差异化服务模式,使一汽丰田服务品牌在未来汽车维修行业竞争中始终占有绝对优势,多年来,一汽丰田通过设立卡罗拉俱乐部、诚信服务体验嘉年华等项目,加强客户沟通,努力提升客户体验;通过渠道下沉、上门服务,贴近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大便利;通过推出服务商品套餐、提高零部件供给率等方式,最大化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降低零整比,提供更专业、更高品质的服务,以提升服务品牌的行业竞争力。

以人为本 奠定诚信品牌基石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引入最早的服务技能赛事,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自2003年开展以来,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一方面提升了各个经销店的售后服务能力,为车主奉上更加专业的售后服务;另一方面,也为售后服务人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励他们提升专业素养及服务意识。通过设置具有前瞻性并紧密联系实际操作的比赛项目,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始终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并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肯定。

2016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北京举行-图3

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客户接待环节比赛现场

另外,一汽丰田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金字塔式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首先,通过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合作学校培养功底扎实的技术人员,为进入经销店、服务车主打下夯实基础。其次,利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以及宁波、长春等六个培训中心,面向经销店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各类级别的培训及资格认证考试,以确保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这样的人才培养理念与体系,不仅为一汽丰田经销店输送了大批致力于客户服务的优秀技术人才,更为员工提供了服务技能考核与经验交流的宝贵平台,让每个员工都能公平公正地享有上升空间。而如今,技能大赛已成为一汽丰田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

2016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北京举行-图4

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集体合影

不论是精益求精的专业能力与精神,还是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最终着眼点都是以不断精进的专业技能与服务态度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期待,提升客户满意度与信赖度。一汽丰田始终秉承“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洞察未来售后服务市场的发展,致力于“诚信服务”品牌的打造,始终如一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保障。

本次决赛的圆满落幕,不仅为2016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画上完美的句号,更体现了一汽丰田多年的办赛经验和面向未来的前瞻性眼光。相信技师的高超维修技能和卓越服务品质,必将为一汽丰田诚信服务品牌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