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精英会99:朱世耘 知豆推出首款车机微信

车市精英会99:朱世耘 知豆推出首款车机微信-图1

车市精英会专栏作家/朱世耘  (中商汽车执行主编)

车载智能系统的战斗已经悄然打响,其中第一战便是语音控制功能。8月22日,微型电动车品牌知豆组织了媒体沟通会,提前展示其即将于9月发布的新品——知豆D2S。作为目前中国销量前三的电动车品牌,知豆D2S除在内外饰设计上进行整体提升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车载智能系统中对语音控制的优化,和全国首推的免触控车机微信。

“等红灯时,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在看微信。”知豆的技术工程师向中商汽车表示。通过演示,中商汽车看到,知豆此次推出的免触控车技微信通过手机授权车机微信,可将对方发来的消息通过车机语音读出,并进行语音回复。除简单的消息回复外,车机微信还支持微信的位置分享、位置导航等功能,且全部通过语音控制完成。

车市精英会99:朱世耘 知豆推出首款车机微信-图2

知豆的技术工程师向中商汽车表示,车机语音是知豆与微信合作推出的产品,微信提供基础产品,而知豆则实现车机对微信的交互和控制。这其中语音控制水平的大幅提升是关键要素之一。在知豆此前的产品上,已经具备语音控制功能,但其识别的准确性却差强人意。此次D2S的语音控制系统设定了两个默认的唤醒词,同时用户还可以自定义一个唤醒词。

唤醒语音系统之后,用户可通过语音控制车机实现通话,播放歌曲,网络搜索,地图导航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演示过程中,虽然几位体验者或有口音,或说话声音大小不一,但D2S的识别率保持在80%以上。

除语音控制之外,在车机深层互联方面,手机上的任何应用都可以投射至车机,与此同时,在手机端还可以进行查看车辆状态,远程控制开关车门,开关空调等与车辆核心控制系统相关的功能。

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围绕语音控制和深层互联进行的车载互联及智能系统已开始逐步成为竞争的下一个重点。7月上市的荣威RX5凭借其深层融合的车载互联系统,上市一个月,订单已突破25000辆。而不久前奇瑞发布的瑞虎7,重要的产品亮点之一便在于语音控制系统。

但作为互联网产品的语音控制及车载智能系统,其产品优劣性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便是其后期维护和运营的情况。知豆的技术工程师告诉中商汽车,知豆D2S向用户赠送每月1G的免费流量,同时会从两个层面对产品进行运营。首先是新功能的开发,产品的升级迭代。第二部分则是通过车主论坛、微信、后台等多个渠道收集车主的反馈意见,之后进行改善和升级,预计将是3个月进行一次。

相关阅读
知豆D2
知豆D2 网友评分 : 4.43
参考价 : 4.98-18.88万

看了知豆D2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