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

网上车市 石家庄站讯】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飞人”博尔特继男子100米决赛中以闪电般的9秒81实现奥运三连冠后,又以19秒78蝉联了男子200米决赛金牌,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和掌声。

那么假如汽车圈来一场田径比赛,先排除人民币玩家超跑,和外挂选手比亚迪特斯拉等电动车,飞人大战当在SUV车型中展开。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位中小型SUV赛场上的种子选手——比亚迪元燃油版,以这位夺冠热门车型为例,分析一下车界“飞人”们的神速秘诀。

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图1 

冠秘诀一:强悍心脏,速度强劲

拥有优秀短跑天赋的运动员心肺功能强大,在比赛中,心脏就像发动机一样,为肌肉每一个纤维的触发,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运动员在日常锻炼中要不断地练习加速、冲刺,以达到增强心肺功能和强健体魄的目的。

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图2 

与世界上的优秀运动员一样,比亚迪元也拥一颗强悍的心脏。元1.5TID燃油版车型,搭载了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于一身的1.5TI发动机,配以6速自动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相当于2.4L自然吸气发送机的动力,为强健的心脏输入了“洪荒之力”,动力性能可见一斑。

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图3 

发动机驱动可使元的最大马力达到154Ps,最大功率达到113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240Nm,起步速度和爬坡能力绝佳,这些数据完美超越同级别车型。        

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图4 

试想在赛场上哨声一响,伴随着快速起步,元一骑绝尘。

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图5 

冠秘诀底盘牢靠,大脚稳

优秀的短跑运动员跟对手相比,还有一点天赋是绝佳的对称性保证其身体很稳,以减小奔跑中的晃动损耗。他们高速位移过程中,须保持全程平稳,稍有颠簸速度就会受到影响。

与运动员一样,元具备绝佳的平稳性,这不仅保持了动力稳定输出,更是给驾乘者带来良好的乘车体验。元的底盘由奔驰专家参与调教,走硬朗的运动风格,颇具“欧范儿”。同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配合抓地力极强的18寸米其林“大脚”,有效过滤颠簸震动,速度平稳提升,力量感爆棚,即使在湿地和大雨天驾驶,车辆可控性高,安全指数一流。

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图6 

冠秘诀灵活度高适时调整反败为胜

优质的短跑运动员膝盖尖而小,灵活性好,100米决赛中,“飞人”前半段略逊于对手,后程马上发力反超。所以快速稳健不仅要靠硬性条件,更需要灵活的控制能力,实时调整策略,即使在不利条件下也能反败为胜。

元1.5TID车型拥有D档和S档两种调校,灵活、从容面对不同情况。D档:调教偏舒适平顺,并提供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适合频繁起停的都市。S档:动力充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激情与乐趣满分,适合周末去郊外“撒野”。此外,比亚迪元的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能够适时调整车辆状况,在高速转弯时,保证车辆稳定快速行驶。

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图7 

总体而言,人体构造和车体构造虽然相差甚远,然而相通的是:基本的动力组成和硬件配备越好,越异于常人(车),速度表现越优秀。元在强大发动机的配置下,拥有稳定牢靠的底盘和高度灵活性能,让其获得了与众不同的奔跑天赋,在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当中,成为同级别里具备夺冠实力的种子选手。

借奥运余温 揭秘车界“飞人”神速秘诀-图8

相关阅读
比亚迪元
比亚迪元 网友评分 : 4.81
参考价 : 5.99-9.99万

看了比亚迪元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