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违法停车拟纳入城管执法范围

住建部于近日起草了《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了城管执法的行政处罚权范围涉及六个方面,其中包括“在城市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的行政处罚权”。

道路违法停车拟纳入城管执法范围-图1

此次征求意见稿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在城市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的行政处罚权”,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城管也可以贴罚单了?

专家:建议明确范围

执法范围中交通管理方面,《办法》提出城管在城市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有行政处罚权。

“也 就是可以直接贴条”。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解释,就是交管部门的一部分权限划归过来,相当于综合权限。她认为,《办法》中体现出坚持综合 执法的发展方向,合理体现综合执法和专业执法的关系。列举加概括的方式,在立法方面也可行。但她提出,不同领域的划分可能会引发新的权限交叉,建议执法范 围应更明确,注意权限切割,划分权限应进一步研究其科学性。

那么之前,城管对于违法停放的机动车是否有行政处罚权?

北京市一名城管队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城管执法中,没有针对机动车的执法权。

据此前报道,2014年,针对便道上乱停乱放车辆,城管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随后,违法者需按照程序进行处理。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网友评分 : 3.79
参考价 : 30.98-36.39万

网友对宝马3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3系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