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油耗进步最快品牌雪佛兰折桂

【网上车市重庆站】油耗进步最快的车主用户投票阶段已经尘埃落定,别克吉利雪佛兰丰田大众斯柯达比亚迪本田等8个汽车品牌成功入围,票选结果别克(232票)吉利(213票)雪佛兰(200票)位居前三。

根据小熊油耗车主众测的真实油耗,将八个品牌中对应车型的油耗变化情况给大家分析一下。首先重复一下评估入围及车型选择标准:

1.品牌要有2013年及以前和2014年及以后的车型量产销售,对比各品牌两个时间段主力销售车型的油耗变化情况。

2.原则上采用同排量对比,如果新旧对比主打车型发动机排量有变化,将按照输出功率相近的原则进行匹配对比。

小型车

以上八个品牌中满足评估标准的车型有大众Polo,本田锋范飞度,丰田威驰,雪佛兰赛欧,斯柯达晶锐比亚迪F0和吉利金刚,他们的油耗变化情况如下:

2016油耗进步最快品牌雪佛兰折桂-图1

参与评估的小型车相比三年前的车型,实际油耗大部分都有比较明显的进步,其中雪佛兰赛欧,本田飞度和锋范自动档进步幅度超过10%,尤其是赛欧,和2013款的1.4升车型对比,新的1.3升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不减,油耗下降接近20%,1.5升车型和原来的1.4升车型对比油耗也有明显下降。

国产的吉利金刚比亚迪F0基本没有变化,国产车这两年的主要精力集中于SUV和新能源车型,小型车的技术研发投入明显放缓。

小型车中,雪佛兰,本田,斯柯达平均进步幅度最大,位居前三。

紧凑型车

作为各个品牌主战场的紧凑型车的入选车型队伍相比小型车庞大了许多,仅大众家族就贡献了宝来速腾桑塔纳捷达高尔夫朗行朗逸等车型,考虑到大众旗下各子品牌的情况基本相似,我们只选择了一汽大众高尔夫,速腾和上海大众朗逸进行对照参考,具体数据分析如下:

2016油耗进步最快品牌雪佛兰折桂-图2

紧凑型车进步最明显的两个车型是别克英朗和雪佛兰科鲁兹,1.4T和1.5手动自动挡相比原来的对应车型油耗都有15%以上的改善,尤其是1.4T车型和原来的1.8自动挡车型对比,科鲁兹和英朗都从原来的9升区间下降到7升区间,动力不减,油耗大幅下降。从进步幅度看表兄弟英朗略胜科鲁兹一筹,但是别克本家堂哥凯越却明显拉了后腿,只能屈居第二了。

其他品牌大众和斯柯达也都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日系整体变化不太明显,丰田卡罗拉雷凌主打双擎,混合动力和纯汽油对比油耗进步幅度肯定是最大的,考虑到技术路线差异放在一起对比不太合适,只能委屈一下丰田了。

国产车比亚迪和吉利都有一款车进步幅度超过10%,比小型车的表现好了很多,从同等排量的绝对油耗看,这两个车型的数据和合资品牌相比也基本接近。

紧凑型车油耗进步幅度品牌排行为雪佛兰,别克,大众/斯柯达并列第三。

中型车

中型车作为消费升级的选择,也是各大品牌必争之地,国产品牌2013年及以前还没有起步,所以这个级别完全是合资品牌的对决。

2016油耗进步最快品牌雪佛兰折桂-图3

本田出人意料的占据了领先位置,思铂睿雅阁几个车型油耗进步幅度都接近或超过15%,从配置看变速箱从老旧的4AT/5AT升级到CVT效果明显;其次是雪佛兰,今年推出的迈锐宝XL引入的新的1.5T发动机加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170马力, 媲美2.4排量车型的动力输出,把2.0排量甩在了后面。油耗相比2.0排量车型下降18%,进步幅度排名中型车第一。

综合三个级别的排行情况,雪佛兰小型车、紧凑型车进步第一,中型车进步第二,因此,2016年油耗进步最快品牌当之无愧属于雪佛兰。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