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长沙将推远程定责 轻微交通事故微信搞定

长沙将推远程定责 轻微交通事故微信搞定

2016-08-15 16:39:57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范洁   

网上车市长沙站长沙交警将推“远程定责”,快处快赔中心都可不用跑 预计半个月后运行

今天,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交通事故远程定责、微信挪车、车驾管业务全线升级的业务功能试运行。今后,两车发生轻微碰擦事故,或将只要手机拍摄7张照片,就可实现远程定责,车主连快处快赔中心也不用跑了。

远程定责,微信下达

以前,每日6点至22点,驾驶人在长沙城区道路上发生了单车车损在5万元以下且无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双方必须同时前往快处快赔中心定责。

随着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二期新功能上线,今天开展了交通事故远程定责、微信挪车、车驾管业务全线升级的业务功能试运行。其中,交通事故远程定责功能将向社会招募车主进行功能测试,市民6:00-22:00之间在城区道路上发生单车损失在五万元以下、无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可体验直接通过长沙交警微信平台提交事故图片、车辆与驾驶人信息等,长沙交警远程定责中心审验核实之后,将通过微信下达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免去市民奔波之苦。

“长沙交警”微信公号远程定责功能预计在半个月后正式面向公众运行。

轻微事故,快处快赔

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许晓介绍,远程定责功能仅适用于可快处快赔的轻微事故。远程定责的操作也很简单,事故驾驶人只要关注“长沙交警”微信公号,通过公号的远程定责模块上传信息,民警将在网上审核信息并录入系统后,结合照片信息进行现场远程定责,并微信下达电子版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收到事故责任认定书之后,事故双方若对定责无异议,责任方车主可在湖南省保险协会的任一理赔点申请理赔。

需要注意的是,事故驾驶人需要上传的照片一共7张。除了事故现场各个方位的图片,事故驾驶人还需上传驾驶人手持证车前照、驾驶证(含副本)。

链接

远程处理交通事故

拍好7张照

事故正前方全景;事故正后方全景;左侧面(事故车辆接触点)全景;右侧面(事故车辆接触点)全景;驾驶证(含副本);事故车辆驾驶员持证车前照;事故现场其他补充照片,包括现场交通标示标线,道路状况等。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