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嘉兴车市 »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

2016-08-08 17:11: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沈晨伟   

如果问国内汽车市场中最火的是哪种车型?非SUV莫属。在全国车市热度逐渐放缓的情况下,唯有SUV销量依旧高歌猛进。正是这股前所未有的热潮,让各大汽车厂商掏空心思想在该领域抢夺更大的份额,彼此间的竞争也越演越烈。韩系车在SUV市场中向来都是热门之选,现代的胜达、途胜,起亚索兰托、KX3等都在国内都有着不错的实力。而前段时间起亚推出的智跑换代车型KX5,也试图通过更出色的产品力来重拾辉煌。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1

愿望是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起亚KX5所处的紧凑型级别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如大众途观福特翼虎等热门车型均在这扎根已久,要想撼动它们的地位,起亚KX5除了得拿出更多的卖点外,在营销方面也得更下苦功。但即便如此,当我们了解到起亚KX5这款车型后,从价格、设计、配置等方面均有着同级别少有的亮点,也让我们对其冲击该级别市场抱有更多的信心。

定价颇为讲究

首先在价格方面,起亚KX5的售价区间15.68-23.18万元,相比途观19.98-31.58万以及翼虎19.38-27.58万的价位来说,其门槛更低。除了能避开直接的竞争外,还显得更为亲民,起码在价格上会给消费者更大的好感。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2

也许有人说了,逍客13.98万元的起步价不是更低吗?但你要明白的是这个价格的逍客仅配备1.6L发动机,其2.0L车型同样也要15万多才能买到。而且按定位来算,逍客应该是介于小型以及紧凑型之间的过渡车型,与起亚KX5其实还差半个档次。

车型设计前卫

如今购车的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而这类人群对外观的要求更高,除了造型运动时尚外,个性也是不可缺的。但现在处在产品末期的途观、CR-V均避免不了样子成熟老旧的视觉疲劳期,与现今年轻人的审美有些格格不入。而更早迎来换代的起亚KX5则能把握这个先机,因此我们可以看到KX5在外形上相当抢眼,比如矩阵LED雾灯、轿跑式的车身等都是最新的设计风格。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3

车舱内同样如此,多色搭配看着更有活力而且选择也自由,尺寸小巧又平底式设计的方向盘也蕴含着运动气息。不仅如此,起亚KX5还配备了很多年轻人喜欢倒腾的配置,比如UVO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中控台上的8英寸显示屏还搭载了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系统,实现手机映射功能,这点无疑很具吸引力。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4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5

配置高于同级

对于很多不懂机械等深层次理论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更看重的是配置水平,如何能让自己的车显得更豪华更好开是相当重要的。因此,起亚KX5要想卖好也得抓住这一点。事实上KX5与相似价位的途观相比的确有很大的优势,就拿2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KX5就多出了无钥匙系统、全景天窗、前排电动调节带加热功能的皮革座椅、倒车影像、方向盘加热、中控彩屏等等...差距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6

除了这个版本外,起亚KX5高配车型还有更多值得一提的配置,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前排杯架加热、感应式后尾门等,基本上从安全到舒适性便利方面都照顾得更为全面。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7

在动力方面起亚KX5搭载的1.6T发动机数值(177PS/265Nm)要比途观的1.8T(160PS/250Nm)还要强。而且20万元的价格KX5可选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却只能买到途观的手动挡车型。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8

创意营销有共鸣

前面就一直提到KX5面向年轻化,而事实上它的营销方式也是极为贴近青年群体。在暑期大片《X战警·天启》上映前后,KX5就将这些英雄拉了过来进行代言宣传,还别说,带有科幻色彩的英雄与科技配置丰富的KX5搭档还相当合拍。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9

除此之外,由东风悦达起亚东区事业部跟进, 9月30号前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地的东风悦达授权专营店购买KX5,还能免费获得3张上海迪士尼门票。这对看着迪士尼动画长大的年轻人来说更是投其所好的优惠之举。花一样钱圆两个梦,足矣。

SUV阵营强者如云 起亚KX5凭什么争夺市场-图10

总结:从综合来看,起亚KX5的确在价格、设计还有配置等方面都有着独到之处,凭借高性价比的特性要在紧凑级SUV市场站稳脚跟并不是什么难事。再结合X战警代言以及购车送迪士尼门票这样的创意营销,不可置否也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共鸣。

 嘉兴市千里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嘉兴市嘉杭路与昌盛南路交叉口汽车精品文化街
销售热线:0573-82671188  826711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