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内涝城市选什么SUV,首推日产新奇骏

内涝城市选什么SUV,首推日产新奇骏

2016-07-28 15:11: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与马尔代夫相比,就差一身比基尼。每逢夏季雨天,内陆成海的段子,层出不穷。欢迎到XX来看海、汽车变汽艇、网友们的幽默总是带着淡淡的忧桑。

内涝城市选什么SUV,首推日产新奇骏-图1

对于车友来说,连续暴雨带来的伤害值,估计人均损失达到2000元以上。爱车被被憋熄、趴窝都被淹,甚至道路上小积水带都能让爱车寸步难行。微博上很多家轿车友们,在暴雨中希冀底盘再高点,这积水就能趟过去了吧!在目前城市下水道布局不堪、排水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在暴雨天,与家轿相比,涉水通过率好的SUV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过,仅仅是 “SUV”,并不能在大雨面前高枕无忧。懂行的车友如果细心对比就会发现,不同的SUV,其最小离地间隙、最大涉水深度以及车辆通过角度都是不一样的,而这正是考验一辆是否是真正SUV的关键。今天,向车友们推荐一款价格适中、涉水能力比较强的奇骏SUV。

涉水能力强,最小离地间隙超200mm

最小离地间隙是衡量车辆通过性的重要指标,直接会影响到汽车的排气管和发动机进气口的高度。它指车辆在满载的情况下,其底盘最突出部位与水平地面的距离,这正是考验一辆车的涉水性能最为重要的部位。离地间隙高是涉水的基本要求。这是公理,无论懂不懂行,闭着眼睛都想象得到,离地间隙高,底盘肯定高,涉水时保护效果好。奇骏SUV作为城市SUV 的硬派代表,最小离地间隙能达到210mm,相比大众途观福特翼虎车型不到190mm,是遥遥领先。

内涝城市选什么SUV,首推日产新奇骏-图2

关于涉水能力,还有一个关键性指标,就是安全涉水深度。一般来讲,城市紧凑型SUV的门槛高度和排气管高度基本在40cm左右,大致的安全涉水深度能够达到50cm上下一般城市SUV的进气管口在80cm左右,而奇骏的进气管口高度竟然达到了92cm的水平,算是目前城市SUV最厉害的。但是,也不能认为安全涉水深度高,就可以横行无忌,把SUV当成汽艇开了。毕竟水是流动的,会随着地心引力产生水浪.所以,涉水前一定要试探一下水深,一般到达保险杠时,放心穿越过去即可,并且在驾驶过程中,车速一定要稳一定要慢,避免因排气管被水倒灌而熄火。

抓地能力强,配备225/65 R17 102H型号轮胎

内涝城市选什么SUV,首推日产新奇骏-图3

暴雨天气,车辆打滑现象严重,主要原因是在雨天路面上有一层水膜,对轮胎抓地力具有较大影响。如果轮胎没有胎纹或胎纹太浅,水膜无法顺着纹路排开,轮胎与地面间便会有一层水膜,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此时汽车就会打滑。

东风日产新奇骏配备了优科豪马轮胎旗下的“GEOLANDAR G91”轮胎,配套规格为:225/65R17 102H。其主要特性是:抓地能力强,静音性能高,舒适平衡型好。GEOLANDAR系列是优科豪马轮胎“在地球上的所有道路和大地自由驰骋”理念下开发的SUV用轮胎品牌。目通过花纹块尺寸与形状的最佳组合设计实现杰出乘车舒适性的,以及融入蔚驰环保科技,兼备低油耗和耐久性。具有全球领先科技的优科豪马轮胎,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制造厂选择成为新车配套轮胎。优科豪马轮胎将利用不断开发的新技术,满足中国用户对轮胎品质的更高要求。

当然,抓地力强劲再强劲,也要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在雨天开车最忌讳超速行驶,司机在视线不佳时更不能急躁。行车时应降低车速,与前车、行人、非机动车保持比平日更长的安全距离。同时,车辆行驶时也要注意与左右车辆保持距离,防止车辆躲闪障碍物时或者侧滑时发生碰撞刮蹭。

通过性能佳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内涝城市选什么SUV,首推日产新奇骏-图4

作为一款主打专业级越野能力的SUV,新奇骏身上的越野装备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搭载了由ALLMODE 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所构成的六大越野电子辅助利器,新奇骏得以全方位助力驾驶者在恶劣路况下更为从容地控制车辆去肆意征服。尤其是涉水、泥土路等复杂路况上,充分展示城市硬派SUV的越野性能。

而纵观当下的城市SUV市场,其中能够越野的车型很少,它们四驱的作用更多是出于对公路驾驶性能的提升。新奇骏则凭借强悍的越野能力打破了这样的局面,并一举开创城市SUV全能流派。

除此之外,安全配备人性且暖心。奇骏SUV配备了后视镜电加热功能,后视镜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从而起到除雾除霜的效果,确保镜片表面清晰。不仅为车主省去了擦拭后视镜的烦恼,还提高了行车时的安全系数。

言而总之,奇骏SUV是雨天出行的好选择。尤其是遇到特大暴雨,其多重的涉水强势功能性,尤为展现引人注目。但是,秉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特大暴雨,还是要多加小心。即使奇骏SUV的涉水能力再怎么强悍如斯,但也抵不住“海”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