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与青春同路,东风日产唱响“理想音乐行走季”

与青春同路,东风日产唱响“理想音乐行走季”

2016-07-28 14:10: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2016年7月25日,我随着年轻的人群,走进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对于那些脸上洋溢着兴奋和青春色彩的年轻人来说,今天是与众不同的,这是一个"理想启程"的时刻。

与青春同路,东风日产唱响“理想音乐行走季”-图1

当天,东风日产联合网易云音乐发起的"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启动发布会在751D·PARK盛大举行。继2015年"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之后,作为理想音乐系列的第二季活动,东风日产宣布将搭建"城市理想音乐人平台",邀请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加入其中,向网友推荐他们的故事及作品,提供在网易云音乐"上头条"的机会;并通过挖掘他们身上的理想、价值和正能量,去激励更多年轻人坚持属于自己的理想之路。

与青春同路,东风日产唱响“理想音乐行走季”-图2

  在90后纷纷成为车主的当下,整个社会的汽车消费风潮都在向年轻化转变。2015年,东风日产率先启动品牌年轻化战略,提出"为年青怒放"的品牌新主张。为了引发年轻人群的共鸣,除了做到使产品年轻化之外,东风日产还在营销层面打造了一系列活动,理想音乐系列是其中之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草根音乐人走到幕前实现自己音乐理想的同时,东风日产在年轻人中品牌号召力也在不断提升,"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成绩斐然。

  第二季全面升级 除了纯粹的音乐还有故事

  "理想和音乐,都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人类因梦想而伟大,而音乐,是人在追求理想的旅程中最佳的伙伴。如果能同时拥有理想和音乐,成为'理想音乐人',那就真正能将理想照进现实。正是因为这个缘由,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那些认真做音乐、有理想的原创音乐人都能得到展示的机会。"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沟通传播部部长郭伟分享她对音乐和理想的看法。

与青春同路,东风日产唱响“理想音乐行走季”-图3

  本季活动,东风日产继续携手网易云音乐,一起构建"城市理想音乐人平台"。据现场介绍,这个平台很有意思,类似于微信"朋友圈"。只不过这个"朋友圈"是按照城市来区分的,网友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关注各个城市,或是身边的优秀音乐人,详细了解他们的音乐作品、心路历程以及演出计划。

  活动现场,主办方宣布,活动也将通过城市行走,深度采访具有代表性的音乐人,将他们的故事搬上荧幕和互联网平台,让更多人予以支持。了解音乐人的成长历程和故事,这点非常适合年轻人的胃口。以85后、90后为代表的消费人群对事物有自己的判定和见解,不盲从。这样,他们可以为自己喜欢和支持的音乐人点赞,获得最多支持的音乐人将得到网易云音乐提供的独家推广资源,赢得"上头条"机会。

  "城市理想音乐人平台"不只注重线上,还将通过城市音乐人探访、音乐采风、公路大电影拍摄等方式,倡导更多人关注各个城市的音乐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特别邀请到霍尊、马頔、李霄云等90后新生代音乐人助阵本次"理想音乐行走季"活动。

与青春同路,东风日产唱响“理想音乐行走季”-图4

  助推年青梦想的"Young Nissan"很特别

  2015年,东风日产就曾举办"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这次又搞出这么一个规模盛大、创意颇多的"城市理想音乐人平台",为什么?

  为了年青人!不分国别、没有年龄界限的音乐是最好的沟通介质之一,通过有效的音乐营销车企可以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增强品牌的亲和力和吸引力,东风日产"理想音乐"第二季就是这样一场充满活力的音乐盛宴。

与青春同路,东风日产唱响“理想音乐行走季”-图5

  为什么年青人这么受重视?

  数据显示,到2020年,以85后为代表的年青消费群体将占汽车客户的70%,成为绝对主力,与他们保持良好的沟通对于品牌的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所以,东风日产开行业先河,在2015年全面开启"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以"激情、挑战"为品牌核心精神,以"为年青怒放"为品牌新主张。

  或许有读者认为东风日产的“为年青怒放”是有错别字的。在这里普及一下,年轻是相对的,80岁的人比90岁的年轻,年青是绝对的,20-30岁的人可以说是年青人。

  作者认为,东风日产的理想是把20-30岁的客户群抓在手中,以他们为核心,向他们的朋友圈扩散,他们可以影响身边40岁、60岁、70岁的人,继而整个社会群体都受到这些年青人的影响,对60后、70后来说,他们的消费理念和生活心态都会"年轻化"。

  在很多车企还在东一锤子西一榔头拼凑年轻化地图的时候,东风日产就为自己的未来画出了一张完整的"藏宝图",并为了"挖宝"的理想率先起程。

  东风日产本身也是一家坚持自己理想的企业,经历13年的探索与成长,坚持以客户为导向、与合作伙伴相生共赢、践行高质量经营等,终于在2015年高质量成就双百万跨越。从零到百万,从平川到雄峰,东风日产前进的速度令行业惊叹。如今,除了自己坚持之外,东风日产还助推年青人实现梦想。

  "当你坚定信念要做一件事的时候,这件事就成功了一半",在这一点上,坚持"为年青怒放"这一理想的东风日产值得我们向其致敬!

  管中窥豹 东风日产的玩法有何不一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