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王堃(爱卡汽车网平台及互动内容事业部 总经理/总编辑)

王堃(爱卡汽车网平台及互动内容事业部 总经理/总编辑)

2016-07-14 17:33:32 来源:   编译      编辑:吴忍冬   

  爱卡汽车网:谢老师,您刚才一开口我就发现您说的话里面一“对”一“错”,我先说“错”的。您把我们今天在座这么多人分了两类,一类叫媒体,一类叫工具,我觉得这种分类放在前几年是对的,但是今后不应该存在这么明显的界限,因为媒体和平台是在融合的。
为什么这么说?很简单,从用户体验来说,在购车过程中,既看到信息,又能够实现后续买车的过程,最好是一站式能够解决,不是说今天几点几分去某一个网站看一个什么样的信息,明天几点几分去某一个网站看什么信息,后天几点几分用某一个工具下一个什么订单,大后天几点几分提车……不会!一定是在同一个地方看到某一个资讯或者是某一个促销信息,让他想买这个车,然后通过后续的工具去很方便地下单。整个流程能够帮我解决。这是用户最希望达到的。
      这是目前的一个趋势。说到这里,就能够引出来我刚才说“对”的那一点,就是把我们这个会议的名称里“网络汽车媒体”中“媒体”两个字拿掉,这是非常对的,我们探讨的是平台化思路,而不仅简简单单是媒体思路。
      对于爱卡汽车来说,2016年是一个转型的过程,就是从传统的垂直类媒体平台向平台化战略转型的过程。今年对于爱卡汽车来说也非常重要,2015年年底的时候完成私有化,今年是第一年,也是大家希望能看到爱卡汽车私有化之后发生变化的一年,同时我们也希望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做出转型。
      我们作为一个互联网平台来说,价值在两点:一点是信息,一点是服务。信息方面,刚才各位都说的很多了,我不再强调了,但是我们在这一点上有自己的一些想法的。比如我们整个信息内容分为三类,PGC+UGC+KGC,K指的是KOL,对于我们来说KOL是爱卡汽车最核心的价值,现在有大概差不多11万的KOL。刚才有很多人提到开放平台、自媒体平台这样的概念,如果把这个问题往前追溯,可以把论坛看做KOL发表自己言论最早期的形态。当时在2002年,爱卡汽车刚成立的时候就已经做这个事了,是国内最早做汽车论坛的媒体,它刚开始甚至没有编辑部,只是作为一个论坛的形式存在。对于我们来说,近几年能够看到正在有越来越多的自媒体通过开放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在今年年底,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开放平台发布,但是这个开放平台区别于其他媒体的地方,还是会集中在用户身上。其他的媒体更多的是希望同行业已经成型一些大V或者大号,由他们来做传播,但我们更多的希望是关注于我们自己内部本身已经具有非常强的能力的KOL,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由他们来站在用户的角度,向我们的更广大的用户提供他们的观点和看法,这是我们在信息层面的考虑。
      服务方面,简单提一下。服务对于刚才讲的一体化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之前媒体的价值在于它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但是像我刚才说的有了购买的欲望和冲动以后如何帮他解决下一步的事情,这是需要我们帮用户解决的。在这方面也提出了一个体验式电商的营销方法,所谓体验式是让用户在具体的场景之内能够感受到一款产品带给他的特点和魅力。
      在这一方面是我们传统的强项。因为我们每年由用户自发产生的活动大概有5万多场,每一个活动都是一个具体的具像化的场景,都是由用户自发组织,用户参与的时候没有一个特别强烈的商业化的暗示,因为他觉得身边都是自己的一些朋友,大家一起出去玩,在这样的场景下,车辆的一些特点就能借此很好地展现出来。有人说这是商业植入,但这些信息从用户来说一点都不觉得这是植入,因为这些信息是他需要的,他就是在这个场景里希望能看到某一款车能够给他带来什么样的体验。这样对他来说不是广告,是他希望看到的东西。
      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用这种方式,结合我们自身的特点,在线下,借助场景化的机会,提供给我们用户,让他们第一时间亲身的感受到我们的产品能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所以综合来说,我们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在围绕着用户的核心需求和痛点,就是怎么样能快速、省心的帮他买到他自己喜欢的车,这是我们变化的一个核心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