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

2016-07-12 16:43: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东风日产旗下国产SUV累计销量为181827辆,高居合资suv销量榜第一。

近年来,随着东风日产在SUV领域布局的完善,以新逍客、新奇骏、新楼兰、途乐以及启辰T70构成的SUV阵容已覆盖SUV各级别细分市场,如今其SUV布局的成效已初步显现。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图1

其中,新奇骏以平均月销1.5万的成绩稳居合资SUV市场TOP3;新逍客在2016年上半年累计热销过6万辆,同比激增124%,势头强劲;而新楼兰也开始在SUV市场中崭露头角,销量持续攀升,树立了东风日产的高端SUV形象;此外,启辰T70持续热销,1-6月累计销量超3万辆,同比增长近50%;全领域征服者2016款途乐王者归来,强势引领非豪华品牌大型SUV,2016年上半年销量逆势同比上涨20倍。

   SUV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中潜力最大的细分市场,几乎无视车市整体增长放缓的大势,并在近几年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而东风日产早在数年之前就洞察了这样的市场趋势,因此提前启动了SUV车型布局并迅速贯彻落实。

与其他合资企业不同,东风日产早早跳出了仅依靠单车型作战SUV市场的藩篱,开创了SUV市场军团作战的新时代。在如今这样一个弱肉强食的SUV“丛林”里,东风日产已经凭借先发布局优势和产品力优势,成为了SUV领域第一军团。形成跨越中大型、中型、紧凑型到小型SUV的集团化、规模化作战模式。“如果你需要买一台SUV,不管你是什么需求,你只需要到东风日产的4S店就能买到适合你的车型。”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表示。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图2

细看东风日产的SUV布局,它是以新奇骏和新逍客为主力车型,并搭配定位互不交叉的启辰T70分进合击,更有新楼兰和途乐在高端SUV市场助阵和反哺。这种布局有效避免了多产品在同一个细分市场中同室操戈的两难困境,真正的成为了“一致对外”的协同作战部队。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图3

随着中国SUV市场的不断升级,那些“只城市,不越野”的城市SUV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因此,东风日产以本色SUV的开发理念,打造了兼顾城市和越野的新奇骏,而凭借动感造型和同区隔内独占鳌头的硬派越野能力,新奇骏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图4

如今,城市SUV市场进一步细分,消费需求也呈现出差异化的趋势。强调操控的运动型都市SUV细分市场正在逐渐提升。而东风日产在城市SUV成为主流之前,就已推出逍客,而去年推出的全新逍客更是同级唯一配备“专业SUV底盘”和“前后独立悬挂”的车型,恰恰填补了驾控型SUV的市场空白,助力消费者酷玩都市。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图5

可以说,新奇骏和新逍客联袂出击,共同构筑了东风日产在市场中攻城略地的双子星,并承担东风日产在SUV市场战略崛起的重任。同时,途乐、新楼兰和启辰T70也分别占据优势地形,成为东风日产SUV战略的中坚力量。其中,楼兰上市坚持精品导入策略,肩负着扩大东风日产高端SUV市场份额,提升日产品牌价值的重任,通过几年的精心耕耘,已经在SUV市场上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而启辰T70则凭借高品质家用SUV的形象,增强了东风日产在10万级主流SUV市场的话语权。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图6

合资SUV销量冠军,东风日产SUV布局成效初显-图7

就东风日产对于SUV市场的战略布局而言,它在布局的时间节点上确实要比其他合资品牌更早一些,因而有效的抓住了市场契机,并最终以一个SUV市场领先者的身份出现。而且最为重要的一点,东风日产在对SUV市场的细化过程中,也带来了五款高品质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

此时,东风日产在SUV市场中的战略布局已渐入佳境,强悍的SUV阵容已牢牢站稳合资第一。而在未来的SUV市场中,东风日产的SUV军团将实现阵营内的资源整合调配以形成有效客源转化生态,并持续攻城略地,成为SUV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