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

2016-07-01 17:26:3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黄慧   

这两天,我们都被梅西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刷屏了。对于足球界而言,有着球王之称的梅西因为罚丢点球自责而退出国家队,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对于梅西而言,这或许是个人的严苛要求以及过分自责。而球场如战场,每一位场上的“战士”都分工协作,有其职责,阿根廷队败北智利队,并不是梅西的责任。

而车场同样如球场,一辆车是否能称得上大成之作,也要看其各方面是否足够出色。以小型SUV为例,其虽然体型小,但是在都市中却备受欢迎。而广汽三菱劲炫,身为高性能都市SUV,在全新改款后,它有哪些核心“武器”,这些武器是否全面,能让其在这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以下笔者为你解读。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1

霸气门神VS五星安全:7安全气囊&RISE强化车身

在球场,有一位队员身份非常特殊,他并不是球员,也不在球场上奔跑追逐耍酷受人关注,但他却能决定一场球赛的胜负,这位队员便是霸气的门神。

而在汽车上,安全气囊作为被动安全配置,它在日常并不起任何作用,但在发生事故时,其却是驾乘人员遇险后的救命利器,正因为它作用的特殊性,所以它的数量及品质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全新劲炫配备同级唯一7安全气囊,这全方位保护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2

需要着重提醒的是,新劲炫还包含了驾驶席膝部气囊,其安全配置优势十分明显。膝部气囊作为高级车型上才配备的安全设备,其在发生碰撞时就像一个腿部安全盾,能有效降低对驾驶员下半身的伤害。同时在全方位的安全气囊保护下,倘若在发生激烈碰撞,驾驶员的生存几率也得以提高。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3

除此之外,在劲炫的骨子里,它也还有更安全的追求。其采用了三菱家族传统的RISE超强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全车超过40%使用980MPA级高强度钢材。高强度的车身除了带来更安全的驾驶环境外,在通过颠簸不平的路面时,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车身不变形,保证密封性。轿车底盘演变而来的竞品,大多经不起该考验。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4

中场灵魂VS芯能澎湃:MIVEC发动机

在足球场,传言“得中场者得天下”,他们掌控着球队的节奏和命脉,他们拥有无与伦比的技术和意识。中场看似没有前锋那么犀利,但他们却是球队的攻防核心。

而一辆汽车的核心,当然必属发动机。三菱发动机拥有悠久的历史,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可将汽油直接喷入气缸的批量生产发动机GDI发动机,从而成为GDI技术的领头人。三菱发动机在结构、性能、可靠性等方面处于世界最先进水平。4G系列发动机更是被称为“一代神机”,开创了一个时代。几乎所有国产自主品牌均采用过三菱发动机作为动力。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5

而劲炫采用的4B11发动机是同级别唯一原装进口发动机。4B11发动机大量使用轻质材料,其汽缸体、汽缸盖均为铝合金压铸。进排气歧管、缸盖的进排气口以及其它涉及发动机性能改进的部件由三菱公司独立研发,进气歧管采用树脂材料,以上种种轻量措施,使其降低发动机机身30%的重量。

毫无意外的是,4B11发动机配备了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其能根据发动机负荷的不同,在一定范围内自动调整进气凸轮相位角,使发动机时刻处在最佳燃烧状态。

4B11发动机有一个典型的双扭矩平台输出特征。从发动运行初始,扭矩便直线攀升,仅仅是1500rpm便已经有158牛米,扭矩输出达到了最大扭矩的80%,到了2500rpm更是迎来了第一个峰值178牛米,4250rpm迎来了真正的爆发,炸出197牛米的惊人扭矩。167匹/6000rpm、197牛米/4250rpm这一动力输出水平及性能特点傲视群雄。

劲炫的发动机采用横置反向布置,进气在前,排气在后,如此设计可以冷却进气温度,提高进入汽缸的空气密度,提升燃烧效率,从而提高升功率。而加大的的中网不只是美观,更能降低进气温度,排气歧管用双层不锈钢材质制造,能承受更高的温度,提高了耐用性。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6

劲炫采用的INVECS-Ⅲ CVT无级变速箱,这也是三菱独有的久负盛名的变速箱,INVECS-Ⅲ的离合机制采用自排车的液压扭力转换器,其油压转轮的外壳设计有阻动环机构防止漏油。其具有宽泛的齿比的变速箱,可以保持最优化的转速空间,与发动机能更完美配合,节油效果显著。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7

边路腰刀VS驾驭性能:传承专业的SUV底盘

前腰是足球运动的一个中场位置,也称为“突前前卫”,负责为前锋输送进攻的炮弹,组织二次进攻,在中场组织第一道防守线。前腰又叫组织核心,是足球中传接配合的组织者。后腰也称防守中场是指专门负责防守的中场球员,于中场负责阻截对手攻势,然后将球交予队友发动攻势。前后腰所组成的,是一堵绵密的无所畏惧的铁墙。

而在汽车上,给驾驶者攻弯克路的,是汽车的底盘。三菱汽车多年参加达喀尔和WRC等世界顶级拉力赛,并获得辉煌成就,在底盘调教上拥有更加丰富的经验,而全新劲炫采用了欧蓝德的同一底盘悬挂结构。在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中,劲炫是唯一一款经调校的专业SUV底盘,竞品底盘多源自轿车,不具备可比性。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8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9

劲炫也是同级别中唯一一款带有副车架的车型,用心之处明显体现。副车架连接了前后悬挂,使悬挂由散件变成了总成,保证了车身的刚度;劲炫搭载的副车架具有5级减震功能,层层减弱震动的传入,大大提升了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

终极武器VS行云流水:同级唯一独立悬挂、超低风阻系数

上文已说,新劲炫采用与欧蓝德相同的专业SUV底盘,在同级中优势明显。尤其是后悬架采用结构复杂的多连杆独立悬架经三菱汽车调校后,具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同时兼具优越的运动性能和乘坐舒适性能。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10

此外全新劲炫的前悬挂带有横向稳定杆,又称防倾杆、平衡杆,是汽车悬架中的一种辅助弹性元件。它的作用是防止车身在转弯时发生过大的横向侧倾,尽量使车身保持平衡,减少汽车横向侧倾程度和改善平顺性。

而全新劲炫的风阻系数仅为0.33,位居同级最低。风阻系数的高低不仅决定了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同时还影响车辆的油耗表现。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11

车场如球场 梅西退队新劲炫能称霸球场?-图12

总结:新劲炫无论是在动力、驾控、安全方面都相当出色,其在不少地方如悬挂、副车架、车身等方面都是同级独有的优势。此外它在很多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都在默默的注入心血,让各方面都表现出色,在小型SUV市场上,新劲炫不失为一部好车。而如今广汽三菱价格策略全面调整,全系产品大幅官降,新劲炫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凸显!相信其在小型SUV这个“球场”上会有一番建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