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从新逍客的热销看国人对于SUV的购车喜好

从新逍客的热销看国人对于SUV的购车喜好

2016-06-30 15:40:0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近十年以来,国内的SUV市场持续火爆。因此,各大汽车厂商都想从中分一杯羹,短短几年之内,市场中就如同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了各种各样的SUV产品。如今,国内市场SUV车型可谓是遍地开花,仅国产SUV车型就有126款,如果加上进口SUV车型,则预计高达近180款。

而说到小型SUV,2012年还并不多见,当时市场中只有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寥寥几款车型。但随着小型SUV市场的爆发,这类车型的研发和产品投入就一直处于急速上升的态势。就目前来看,市场上在售小型SUV产品已经有近20款之多,包括现代IX25、雪佛兰创酷、本田缤智、标志2008等大批车型,的确极大地充实了小型SUV市场的阵容。

从新逍客的热销看国人对于SUV的购车喜好-图1

国内SUV市场销量数据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小型SUV市场的销量高达1,752,146辆,虽然仅为SUV市场贡献27.8%的销量,但是销量却同比暴增103.3%,远超整个SUV市场53.4%的增长水平。如此逆天的增长速度,正是吸引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大小型SUV 车型投入的重要因素。

从新逍客的热销看国人对于SUV的购车喜好-图2

可以说,小型SUV车型正在成为汽车市场中的主流产品,消费者不再像以前那样对大车情有独钟。以主攻小型SUV市场的东风日产新逍客为例,它自上市以来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捧,并成功入驻“月销过万SUV”俱乐部。

那为什么中国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向以新逍客为代表小型SUV车型呢?首先就是因为这个级别的SUV车型的购车门槛比较低,毕竟大部分80后、9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力有限,经济因素仍然制约他们消费和能力的主要因素。同时,兼具经济、品质、个性的车型构成年轻群体的核心消费诉求,而小型SUV市场也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在发展,相比于途观、翼虎等主流紧凑级SUV的价格要便宜不少。

其次,消费者对于一款车的要求越来越高,想要俘获他们的内心就得依靠强悍的产品力,出色的外观、宽敞的空间、畅爽的驾控等诸多要素都得兼具。东风日产的新逍客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自上市半年多以来,销量已持续高涨,并如一匹黑马般的攀升到了小型SUV市场的高峰。如此良好的成绩,终究还是凭借其领先于同级竞争对手的产品优势。

从新逍客的热销看国人对于SUV的购车喜好-图3

从SUV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细分将成为一个显著特征。因此,汽车厂商如何找到自己精准的定位,并持续应对消费市场的变化,可以说十分关键。就目前的市场发展态势来看,小型SUV产品由于适应了许多新生代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必将成为今后的一大发展趋势。

当然,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已经变得越来越激烈,其市场也在持续的发展中进一步细分。但无论如何市场如何变化,只要像东风日产的新逍客一样,在外观、空间、性能、售价等消费者注重的各个方面均有领先于同级的表现,消费者岂能不买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