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

【网上车市重庆站】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城。“名城危踞层岩上,鹰瞵鹗视雄三巴.”山既是城,城既是山。依山而建的城市,不仅造就了蜿蜒奇葩的道路,更有错落有致的建筑。

等等,你不会以为这是一篇重庆道路科普文吧?

当然不是!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

我只想告诉你,在重庆,不要以为你可以走过逼仄的小巷就是牛,不要以为你穿过复杂的立体3D立交桥就可以笑傲江湖。在那些“错落有致”的建筑下,深藏功与名的地下车库才是挑战你驾驶极限的终

boss!不信?

仲夏,当午,我带你去挑战魔鬼车库之一——沙坪坝煌华新纪元停车场!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2

地点: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煌华新纪元停车场

人物:老司机+女司机

车型东风日产全新西玛

先来说下西玛这个车,被称为具有赛道之魂的日系中少有的运动系车型(不要跟我说GTR,不在一个范畴),这款豪华运动B级车基本颠覆此前日产车型的路数,运动line加上依然舒适的乘坐感,完全适应更年轻一代的审美观。当然,那些特色的回旋镖式大灯组、19寸晶钻切削铝合金轮毂、1.96平米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多媒体系统、分区空调……都不在我们今天关注之列,需要了解的是这几个数据:长4903mm,宽1860mm,高1439mm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3

你看,我们拿一个大车子去挑战魔鬼停车库,我们牛逼不?

煌华新纪元停车库位于沙坪坝区三峡广场边上,百度、高德、瞎转均可到达。不要小看这个停车库,小坡度进入口后,等待你的将是就是5圈连续弯道!就这么曲曲折折深入而下,有没有阴森恐怖感?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4

煌华新纪元车库共有2层,位于整幢大楼的负3层和负4层。进入负3层需要绕4圈,且基本上负三层都处于满员状态,所以你只能乖乖绕完5圈到负4层停放。我就问你,绕完5圈之后,你头晕眼花不?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5

连续5层这样的路况,就问你怕不怕颠?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6

老司机说,不用怕,胆大心细follow me。从进入车库开始,逆天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就开启了。车身前后左右四个广角摄像头,为西玛提供了360度零盲区监控映像。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7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8

停车库:“我输了,这还要怎么蹭你盲区?”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9

昏暗的灯光,不熟悉路况,我们前行的速度比较慢,这时候,就算你没有开启AVM盲区监控映像也不要怕,西玛还有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呢!不管在你车身周围哪儿突然蹿出移动的物体或行人,中控台的显示屏都能发出警示和蜂鸣声预警,这么大声,你还能撞得上去?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0

停车库:“干扰失败。”

绕过3圈后,感觉自己突然有了秋名山车神附体,老司机开始提速啦!(请勿模仿,你开的不是西玛,你也不是老司机)我就问老司机,万一你晃神没看到前面的车撞上去了怎么办?没事,西玛有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1

说这么复杂,就是10-80码的速度,只要监测到碰撞的可能,西玛就回提前警示预警啦!司机要再不采取制动措施,他会在必要情况下自!动!刹!车!你们这些长期开车看手机的(错误示范),这个功能你要不要!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2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3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4

一路顺利进入负四层车库,在AVM的帮助下顺利停好车。挑战成功

……等等,还没有,我们还要出去。

停车场:“你们太天真了,出去也是坑!不然怎么对得起我魔鬼车库的称号!”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5

缴费出杆之后,首先你要爬一段长坡,然后一个直角转弯,再来一个长坡,别急,到达坡顶之后还有180°急转掉头。还没完呢!掉头出来是步行街,行人众多,并且现在还在维修,道路逼仄。依然是个坡,走完这个坡,你才算安全出车库。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6

西玛2.5L QR发动机,以优异的起步加速性,更快进入加速度峰值,低转速高扭矩的高效动力首先让爬坡没有问题。在HEPS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作用下,转向精准的西玛第一个直角弯轻松通过。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7

第二个大坡阶段,驶到坡顶前车还没走,踩着刹车的老司机也不担心等下启动西玛时会后溜。“上坡辅助”系统是西玛的标配,这点小问题,根本不用老司机都能hold住。

驶出、转弯、后退、再转。4903mm的车身告诉你,想在这里一盘过是不可能的,你必须在出口这个180度回头弯加上人行密集处完成以上步骤。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8

这个时候,全景监控、盲区监控、坡道辅助等等主被动安全系统全面启动,唯一需要你技术体现的是,握住方向盘,转向正确的方向,了解每一个警示,不要撞到墙啊、车啊、花花草草啊……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19

如果,你实在不小心碰上了,也可以不用太担心,毕竟西玛还有独特的多通道ZONE BOYD高强度车身结构,可以很好的分散撞击力,吸收撞击能量,确保驾乘人员安全……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20

驶出车库,重见天日。煌华新纪元魔鬼车库挑战,成功!!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21

极限挑战!西玛单挑重庆魔鬼车库-图22

再后来,我们顺便去了煌华旁边曾经因为路陡人多造成事故的车库,西玛都轻松搞定了,除了更陡一些的坡显得好没挑战感。或许,要想难倒西玛这一身的高科技配备,车库君,你还需努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