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天窗说亮话 参观雪铁龙C6天窗供应商

【网上车市重庆站】“在中国,每生产三辆车就有一辆车装配了传统的内藏式天窗或全景天窗,这种趋势仍在增长。”伟巴斯特(Webasto)汽车天窗系统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eddy Geeraerds先生说。

天窗不仅让我们能更直接地欣赏天空,同时也是车身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视野最大化的同时保证车身刚性行车安全等诸多苛刻条件?前不久刚刚在北京车展亮相的雪铁龙C6,便邀请我们来到了它的天窗供应商——德国伟巴斯特(Webasto)位于上海闵行的研发中心及工厂一探究竟。

打开天窗说亮话 参观雪铁龙C6天窗供应商-图1

 伟巴斯特上海研发中心成立于2004年,为包括雪铁龙大众通用以及部分自主品牌提供服务。实际上,德国伟巴斯特品牌成立于1901年,最初从事钢丝和钢制品制造,是一家比雪铁龙的历史还悠久的工厂。如今伟巴斯特公司遍布全球的50多个分支机构,为当地的汽车品牌提供服务。

打开天窗说亮话 参观雪铁龙C6天窗供应商-图2

雪铁龙C6订制的这款全景天窗长度达到1226mm,宽度为1086mm,可开启面积为314mm×700mm,玻璃厚度达到5mm,拥有更高的强度,透光率大于80%,紫外线遮挡率大于90%,能够为乘客提供很好的舒适性和视野。

天窗采用10个螺栓和胶接的方式与车身连接,保证了强度。整个天窗组由180个零件组成,通过机械和手工安装而成,正负公差达到0.6mm,玻璃表面误差甚至可以达到0.1mm。

打开天窗说亮话 参观雪铁龙C6天窗供应商-图3

天窗提供了前后两块遮阳帘,工程人员介绍,遮阳帘的选材十分重要,必须保证在车辆寿命期限内,反复使用后遮阳帘不变形下垂,并且拉动的阻尼手感也必须保持均匀。

除此之外,雪铁龙C6这款天窗独辟蹊径地增加了LED氛围灯功能。夜晚能够在天窗上营造出月光般的效果。由于是白天,没能真实体验,这反而让我更加期待实车的表现了。

除了工艺方面,在天窗的耐用性上,伟巴斯特工场也提供了一整套严苛的测试环境,以保证天窗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意外的状况。

打开天窗说亮话 参观雪铁龙C6天窗供应商-图4

淋雨实验。在车辆总装之前,天窗也将单独经受淋雨实验,以保证密封性。

打开天窗说亮话 参观雪铁龙C6天窗供应商-图5

盐雾实验。天窗涂胶处的抗腐蚀性也是影响使用寿命的因素之一,将天窗长时间暴露在盐雾中,测试玻璃、塑料及橡胶部件的抗腐蚀性。

打开天窗说亮话 参观雪铁龙C6天窗供应商-图6

震动实验。通过模拟天窗在行驶车辆上的震动环境,测试天窗反复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异响和机械问题。

打开天窗说亮话 参观雪铁龙C6天窗供应商-图7

光照实验。通过肉眼和仪器,对天窗在高温高亮的光照环境中的滤光效能,测试天窗能否为车内乘客提供舒适的光线和温度。

总结:

如今天窗似乎成了我们衡量一台车的配置高低所必须的考量标准。在合资品牌中,现在已经有超过一半的车型配备了传统的内藏式天窗,而大玻璃全景天窗在高档车型上也越来越普及。买一台没有天窗的车,似乎成了一件十分憋屈的事情。但这同时也为天窗制造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窗面积越大,对工艺的要求就越高。通过这次参观,雪铁龙C6愿意打开天窗说亮话,让我们看到一台合格的B+级车所配备的全景天窗是如何制造的。期待今后更多如此敞亮的对话。


详询重庆经销商
东风雪铁龙中汽西南凯旋4S店
地址:重庆北部新区金渝大道99号附10号(汽博中心A区)
销售热线:023-89112525


东风雪铁龙百事达神龙4S店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长江一路67号(鹅岭汽车一条街)
销售热线:023-86553555


东风雪铁龙盛泰4S店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红锦大道16号(轨道红旗河沟站3号出口)
销售热线:023-89115555


东风雪铁龙彬雅4S店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红光大道石马湾(李家沱岔路口加油站前行200米)
销售热线:023-62599777


东风雪铁龙百事达华浩4S店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3段890号(百事达万州分公司旁)
销售热线:023-85777111


东风雪铁龙祥风驭龙4S店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工业园区高阳路与南溪路交叉口
电话:023-85137666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