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昆明车市 »  福汽启腾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专访

福汽启腾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专访

2016-06-24 14:59: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吴念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将企业效益回馈社会无疑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佳途径。由福汽启腾主办的“留守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于2016年6月23日在云南省大理市宾川县平川镇古底小学圆满落地,此次活动不仅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急需的电脑、书包等教育教学物资,为孩子理发义诊,还吸引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参加。在活动现场,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销售公司市场总监单珊向大家介绍了福汽启腾品牌。

福汽启腾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专访-图1

网上车市福汽启腾作为一个年轻的新生品牌,可能还有一些朋友比较陌生,请您向我们再介绍一下福汽启腾这个品牌。

单珊福汽启腾是福汽集团旗下企业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鼎力打造的小型车品牌,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由福气集团和龙岩市政府共同组建而成。福汽启腾的诞生改写了闽西只能生产商用车而不能生产乘用车的历史,对于完善福建汽车产业的战略布局,使福建省的车型种类更趋完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福汽启腾目前在售两款车型,M70和EX80,两款车型均是借助轿车生产工艺和德系汽车制造管理理念,整车综合性能居国内先进水平。目前,福汽启腾在云南地区有7家经销商,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能让福汽启腾品牌,在区域上做一定的品牌提升,这次活动仅仅只是云南区域专案的一部分,随后我们将有小篷车展等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接受并信赖福汽启腾。

福汽启腾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专访-图2

网上车市这两年微客市场并不是很景气,整体上是下滑的,请问福汽新龙马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细分市场切入?

单珊福汽新龙马在2010年公司重组时就确定了微车项目,当时商用车业务已由重汽重组成立了海西重汽股份有限公司。随着异地扩建,在寻找新产品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微车市场迅速的发展,所以以微车作为切入点进入乘用车市场。三年前,微车市场正处在增长期,到目前微车生产企业有19家,但有的已经经营不下去,主要原因是缺少好的产品,加上老的产品,包括动力、油耗与排放达都达不到标准,而且外观比较老旧,产品逐渐被淘汰。我们新龙马推出的启腾M70就是定位在这个细分市场,其实,乘用化的微客,如长安欧诺,五菱宏光的需求也处在增长通道,而我们的福汽启腾EX80就是这类产品,以其为切入点,开发出更多顺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福汽启腾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专访-图3

网上车市相比同等区间上的竞争品牌,福汽启腾有怎样的竞争优势?

单珊全国做微客的品牌厂家有20多个,销售总量一年大约160万台。我们在开发微型车的市场时,做了深度调研。首先,通过调研,微型车在百姓心中,属于价位比较低,但是质量相对比较差的状态。我们力图打破这种“魔咒”,所以我们的定位是“德系微客”。请德国的设计师进行创意外形设计,包括我们在生产制造、检验等都是采用德系标准,值得用户信赖。我们在生产质量上有所突破,跟轿车的生产制造标准是一摸一样的,目的让用户感知:我们跟竞品价位差不多,但是性价比很高。福汽启腾以“高品质”的产品为基础和核心,具有全新造型、高效低耗、高承载力、高品质、高性价比“四高一新”优势,是城镇化进程中个体商户、私营业主等用户群体所需要的品质可靠的生活、生产用车,能够满足他们交通代步、生产运营等多方面的需求。

网上车市据了解,除了MPV,福汽启腾即将推出SUV车型,以后还会推出别的车型来丰富产品线吗?

单珊今年下半年,我们的一款命名为V60的七座SUV就要上市;在明年也就是2017年,我们的另一款SUV也要发布。在电动车方面,我们也将纳入计划,开发出更多顺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福汽启腾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专访-图4

网上车市:“福汽启腾自面世以来,做了不少的公益活动,例如爱心送考、为留守儿童圆梦等,但都是在集团所在地福建所做。这次跨区域落地云南大理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有什么不一样的考虑?

单珊:首先,从中国区域各方面差异来讲,云南的确相对较为落后,这里的留守儿童占比较大。福汽启腾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品牌,有义务也有能力作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行为,为留守儿童问题出一份力。其次,云南区域位于经济相对落后的西南大区,是福汽启腾极为重视的市场,也是正在努力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口碑的区域之一,通过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我相信不仅有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福汽启腾,更能看到福汽启腾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并且是一个坚持用公益行动回馈社会的汽车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