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周人事变动:观致/沃尔沃/华晨鑫源

一周人事变动:观致/沃尔沃/华晨鑫源

2016-06-20 14:12:4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陈映璇   

所谓淡季换人,旺季卖车。进入6月,正是汽车企业频繁换人的季节。

观致公关副总裁姚雨到位

近日获悉,观致汽车公关部总监徐婉日前离职,原长安福特公关总监姚雨已经正式接任观致汽车公关副总裁一职。随着姚雨的到位,传言已久的许国祯加盟观致的消息也算尘埃落定。

同样出身福特系的姚雨加盟观致更加证实了媒体此前认为观致董事长陈安宁倚重福特系的传闻。

  一周人事变动:观致/沃尔沃/华晨鑫源-图1

接替徐婉的姚雨是汽车公关界一员老将。姚雨曾担任《中国日报》记者、阿尔卡特中国公司媒体关系主管、福特汽车中国公司公共事务高级经理、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关部总监等职务,拥有20多年新闻、市场营销传播和公共关系工作经验。在其担任长安福特公关总监期间,长安福特为了塑造品牌形象而推出的广告词“活得精彩”成为业界经典案例。

实际上,在徐婉担任观致汽车公关部总监一年多的时间里,观致汽车在公关传播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尤其是见证并把握住了观致SUV上市前后的节奏。在其任上,观致有两次大幅度的降价(2015年2月允许终端价格下调和2016年3月官方降价),每一次降价都面临业界对其品牌定位的拷问?但徐婉带领的公关团队重新解释了这家国际化的汽车公司,源于中国而又高于中国汽车品牌,观致就是要做品质最好的中国汽车品牌。

    一周人事变动:观致/沃尔沃/华晨鑫源-图2

与此同时,徐婉担任汽车公关总监期间,也是观致销量增长最为迅猛的时期,整个2015年观致销量劲增170%;今年第一季度,观致卖出近5000辆车,批发量同比接近翻番。观致SUV在终端优惠几乎没有的情况下,3月上市以来每月维持1000辆以上的销量,这对于销售渠道不足100家的观致而言尤为难得。

易寒赴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副总裁

6月16日,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易寒在个人社交账号宣布,其将于6月24日从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岗位去职,并赴任沃尔沃汽车中国,担任销售公司副总裁一职,分管市场传播。

一周人事变动:观致/沃尔沃/华晨鑫源-图3

近年来,吉利与沃尔沃的融合正在不断加深。吉利汽车与沃尔沃联合建立中欧汽车技术中心后,吉利也参与到建立CMA全新紧凑模块化平台中。未来,吉利汽车基于该平台计划推出多款新车,而用于生产CMA平台车型的张家口工厂也将于明年正式竣工。

 易寒也在宣布新岗位信息的同时写下:“祝福吉利汽车在3.0产品营销时代,乘风而上,更上层楼,也祝愿沃尔沃汽车深耕中国,一路滚滚向前!” 

数据显示, 吉利汽车5月销量达到45850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9%,前1-5月份累计销量23376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7%。而沃尔沃在华销量也在稳健上升中,5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为7045辆,较去年同期的6967辆同比增长1.1%,中国市场为沃尔沃第一大单一市场。前五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32961辆,较去年同期的31010辆增长6.3%。

吉利原销售副总张洪岩出任华晨鑫源销售总经理

6月6日,东方鑫源控股集团正式任命张洪岩先生出任东方鑫源控股集团副总裁兼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华晨鑫源营销系统所涵盖的“华晨斯威(SWM)”乘用车及“华晨金杯”商用车两个汽车品牌的品牌及销售业务。原华晨鑫源常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谢勇先生升任华晨鑫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周人事变动:观致/沃尔沃/华晨鑫源-图4

张洪岩,1967年出生,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工程学院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营销工程领域高级工程师,拥有非常深厚的专业背景及近20年的行业营销管理经验。

长期任职多个大型企业高层管理岗位,先后担任过上市公司海南新大洲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上市公司西藏珠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兼英伦汽车品牌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2016年初担任东方鑫源控股集团首席顾问官,主要负责华晨鑫源汽车所属两大品牌的战略规划、品牌定位、渠道设计、产品布局等工作。

华晨鑫源汽车是由华晨汽车集团与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无地域大型企业:旗下拥有“华晨斯威SWM”——乘用车品牌(SUV、MPV、新能源汽车等),“华晨金杯”——商用车品牌(MPV、微客、微卡等)。总部位于中国汽车之都重庆,在意大利米兰、重庆均建有完整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目前建成并投产基地3000余亩,员工10000余名,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000多个县市,产品远销意大利、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