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堪称驾控神器,详解新逍客3A公路稳行系统

堪称驾控神器,详解新逍客3A公路稳行系统

2016-06-20 13:42: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随着技术的进步,汽车不断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电子控制在提高汽车驾控性能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因此,作为一款驾控型SUV,新逍客不仅拥有专业级的SUV底盘等硬件设施,还搭载了高智能的3A公路稳行系统,意图全方位地助力消费者在驾驶过程中畅享速度与激情,酷玩都市。

堪称驾控神器,详解新逍客3A公路稳行系统-图1

新逍客搭载的3A公路稳行系统,由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构成,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和制动系统等部件的协同优化控制,有效提升车辆在驾驶过程中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

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

   SUV的重心比较高,当面对颠簸较大的崎岖路况时,车身摆动的幅度相对于轿车而言会更大,从而影响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针对这种情况,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可以实时感应路况,并在检测到颠簸路况时,通过智能调节制动系统及发动机扭矩输出带来的车身重心变化,抵消车辆驶过颠簸路面造成的车身纵向摆动幅度,提升驾乘人员的舒适度。

堪称驾控神器,详解新逍客3A公路稳行系统-图2

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功能

弯道是最能彰显一款车驾控实力的地方,所以应对弯道的驾驶辅助技术自然也就成了新逍客的必修课。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在进入弯道前需要减速时,根据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和车轮轮速传感器的信息判断车辆的行使状态,即时判断车辆过弯制动需求,并调节CVT变速器传动比,提供发动机制动增强制动效能,最终令车辆平顺稳定通过弯道,同时不对油耗造成任何影响。

堪称驾控神器,详解新逍客3A公路稳行系统-图3

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

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也是优化车辆在弯道中性能的装备,通过对方向盘转角传感器和车轮轮速传感器信息的分析,它能够过弯时车辆实时监测行驶状态,主动识别转弯不足及转向过度趋势,通过智能独立控制车轮制动,主动协调内外车轮转速,确保车辆的行驶轨迹能够遵从驾驶者的意图。

堪称驾控神器,详解新逍客3A公路稳行系统-图4

搭载3A公路稳行系统的新逍客,得以将颠簸路面所产生的驾乘不适感降至最低,而且在过弯时的驾控性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再加上澎湃动力和专业SUV底盘,最终形成了它在同级中的最强驾控力。而就实际体验来说,新逍客的驾控力也的确名不虚传,可谓是兼得舒适性、操控性的高性能酷玩座驾。

当然,也正是基于3A公路稳行系统等一系列驾控辅助设备的加持,才能够让新逍客的车主冲破城市的禁锢,开启酷玩生活之旅,尽情释放那颗信马由缰、驾驭自由的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