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潮酷又省钱 全新蓝鸟为年轻人而生

潮酷又省钱 全新蓝鸟为年轻人而生

2016-06-20 11:49: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年轻消费群体手握着有限的购车预算,油耗绝对是影响其购车决策的重点因素所在,毕竟对刚工作不久他们来说,用车经济性才是最重要的。而全新蓝鸟作为中国市场上第一款完全针对于年轻消费者所打造的车型,对于年轻人最为关心的油耗当然下了不少功夫,最终成就其5.3L/100km的超低综合油耗。

潮酷又省钱 全新蓝鸟为年轻人而生-图1

为了兼顾时尚个性和经济性,全新蓝鸟秉承了日产车系“低油耗”的优良传统,并以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个性、时尚、环保的多重需求为目标,不断优化节油科技来降低养车成本,从而最终成就了其“潮酷+省钱”的产品特性。

1.6L高性能发动机

全新蓝鸟搭载了一台代号为HR16DE的1.6L自吸发动机,它的这颗动力“心脏”采用了航空级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相比于同级别的其它发动机而言减轻了30%左右的重量。

潮酷又省钱 全新蓝鸟为年轻人而生-图2

而且这款发动机运用了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配合升级后ECM发动机控制程序,得以进一步优化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效率,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具体而言,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就是将每个气缸由普通1个燃油喷嘴改为2个,并采用广角喷射方式来提升燃油雾化效果,使得燃烧更彻底。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技术则负责调节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开闭时间,以减少发动机进气和排气的损耗。

此外,在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出台后,全新蓝鸟1.6L的排量优势进一步扩大,毕竟它可享几千元的购车减税优惠。这对于年轻人而言,无疑也是具备一定吸引力的。

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

在传动系统方面,全新蓝鸟率先采用了可模拟7个档位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基于CVT 7变速箱改良而来,它不仅具备主动防滑技术,得以能够有效避免起步时对发动机动力反应过度而造成的打滑问题,还搭载了增强过的小型油泵来减少运转摩擦。

具体性能方面,全新蓝鸟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的变速比范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燃油经济性自然会更好。经过工程师的测试,这款车型在100km/h速度下行驶时,其发动机转速仅为1500转,由此可见其变速箱的高效性。

潮酷又省钱 全新蓝鸟为年轻人而生-图3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优化后变速箱支持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功能,它在城市走走停停的堵车路况中价值很大,能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燃油消耗。而且由于选用大功率的起动机和优化程序后的发动机燃烧控制系统,全新蓝鸟的自动启停功能可以做到快捷平顺地介入。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发现全新蓝鸟在节油科技方面的表现确实比较突出,而且就大多数车主反馈而言,其综合油耗也的确非常低,可谓是一款真正照顾到了年轻消费者“钱包”的领潮座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