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比亚迪元1.5TID燃油版两种操控模式解读

比亚迪元1.5TID燃油版两种操控模式解读

2016-06-17 15:53:4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吴琰   

2016年已经过半,上半年汽车市场风起云涌,各大厂商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据市场反馈来看,目前国内最火爆的车型仍被SUV牢牢占据,而在众多前赴后继加入战局的中小型SUV“新兵”中,比亚迪元绝对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黑马”担当。

比亚迪元1.5TID燃油版两种操控模式解读-图1

性能强劲 燃油版比拼合资

在上市的短短两个月内,这部“元气高能SUV”凭借卓越的性能和秀外慧中的品质获得以80后、90后“从心一代”为代表的年轻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元现到店在售的有包括1.5L和1.5TID在内的共11款燃油版车型,其中,配置丰富、动力强劲、价格诚意的1.5TID车型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比亚迪元1.5TID燃油版匹配六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3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从账面数据来看,元已完胜昂科拉、缤智、XR-V等同级别合资车型。

 

元(燃油版) 1.5TID 自动车型

昂科拉 1.4T

自动车型

缤智 1.8L CVT 车型

XR-V 1.8L CVT 车型

最大功率(KW)

113

103

100

100

最大扭矩(Nm)

240

200

169

169

比亚迪元1.5TID燃油版两种操控模式解读-图2

双面“性格” 尽显完美操控

就实际操控体验而言,比亚迪元1.5TID燃油版经过来自德国的原戴姆勒工程师精心调校,可通过不同操控模式来满足驾乘者应对不同路况的动力需求,可谓拥有双面“性格”。D档模式下,工程师为保证换档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优化驾驶平顺性及线性度,适当抑制动力输出,使驾驶感受更加柔和、线性。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在早晚高峰路况拥堵的城市环路上,经过精心调校的D挡平顺且升档积极,驾驶轻松舒适。可以说,应对日常城市路段,D档完全游刃有余。

比亚迪元1.5TID燃油版两种操控模式解读-图3

若仅能应对城市路况,还不足以使元拥有“完爆同级”的称号。当将操控模式切换至S档后,元的仪表盘灯光瞬间转变为激情动感的红色,彰显着强劲的动力已蓄势待发。S档模式下,元的油门响应速度更加积极,加速降档也变得尤为迅速,六速变速器能很好的领会驾驶者的意图,动力随叫随到,爆发力十足。无论是高速疾驰、山地爬坡还是郊外“撒野”,强劲的动力使驾驶者的超车变得轻松自如,从而带来激情澎湃的驾驶感受。

比亚迪元1.5TID燃油版两种操控模式解读-图4

丰富配置 智享“从心”之旅

除了十分“聪明”的动力调校,元还配备了诸如ESP电子稳定程序、胎压监测、刹车优先系统、行车记录仪、陡坡缓降等丰富的安全配置,令“从心一代”享受澎湃动力的同时,更时刻拥有周到的安全保护。此外,Carpad车机融合多媒体、Wi-fi联网功能/4G网络模块、360°全景影像系统、PM2.5绿净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前沿配置,更为比亚迪元吸引“从心一代”提供了有力砝码。

不难看出,元1.5TID燃油版车型拥有双面性格,D档模式下是贴心的经济适用男;S档模式下,则是 “行走的荷尔蒙”,在时尚个性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爆发力十足的“心脏”,随时随地带给驾乘者澎湃的极速快感。强劲的动力,加之不凡的颜值与丰富的配置,比亚迪元无疑将成为中小型SUV阵营中的一名悍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