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解读全新蓝鸟大师级底盘调校

解读全新蓝鸟大师级底盘调校

2016-06-13 14:36:3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领潮座驾,全新蓝鸟拥有着源自狂想的创动造型,其犀利的外观唤起了年轻人对于速度与激情的憧憬,并时刻刺激着他们的驾控欲。但想要真正的驾驶激情,光有酷炫外观是不够的,还要具备扎实的内功—底盘调校。那么全新蓝鸟的底盘调校功力是否足够优秀呢?

汽车的舒适性与操控性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如果底盘调校过软,舒适性是保证了,但是路感和行驶稳定性多半会受影响;反之,过硬的底盘调校虽然得以让操控性能更佳,但面对颠簸路况时难免牺牲部分舒适性。因此,底盘的性能取向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驾驶者的驾驭感受。

解读全新蓝鸟大师级底盘调校-图1

全新蓝鸟的底盘调校可谓是达到了“刚柔并济”的效果,它不仅操控性能优异,同时也能够兼顾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从而赢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底盘的硬件设施是驾驶性能的基石,全新蓝鸟在这方面具有先天的技术优势,得益于高成熟度的底盘,它体现出了这个级别车型中较高的技术水准。全新蓝鸟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和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的组合,并通过加强过的H型副车架连接悬挂与车身,以加强整个底盘的刚性并抑制车辆的侧倾。而且其减振器均为柱簧分离的设计,能够更加有效的过滤来自于颠簸路面的冲击。此外,全新蓝鸟前后悬挂均带有粗壮的横向稳定杆,底盘刚性和操控性得以进一步提升。

可以说,全新蓝鸟出色的底盘硬件,是让操控性与舒适性达到和谐统一的基础,更是行驶安全的首要保障。再加上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电子驾驶辅助设备,它在行驶过程中表现更是如虎添翼。

解读全新蓝鸟大师级底盘调校-图2

当然,车辆的行驶品质不仅依靠底盘结构,合适的调校也是相当重要的,因为车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会受到路面、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理论假设的计算条件不可能与实际完全相符。

为了达到更优秀的驾驶品质,全新蓝鸟汇聚了专业的底盘调校工程师团队,针对于国内复杂的路况进行了量体裁衣般的调教。在历经烂路、凹凸路、搓板路等多种模拟路段测试后,全新蓝鸟针对底盘动态状态进行了测定,分别对车辆的弹簧、减振器、副车架、横向稳定杆、转向系统等部件展开了多种调校实验。而最终呈现给消费者的,便是工程师们在反复测试后的佳作—兼顾舒适和驾驶乐趣的全新蓝鸟。

正是基于优异的底盘结构和大师级的调校水准,全新蓝鸟在实际驾驶体验中的表现堪称惊艳,底盘给人的感觉相当扎实,即使转向动作稍微激烈,车身的循迹性依然很强。而且它在过颠婆路面的时候也干脆利落,底盘滤振性可谓是相当不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