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以我为中心,解读全新蓝鸟内饰设计

以我为中心,解读全新蓝鸟内饰设计

2016-06-01 10:02: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对具体的使用者而言,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设计的优劣才是最直接影响使用感受乃至心情的重要一环,其重要性可见一斑。随着用户用车要求的提高,内饰成为了用户越来越关心的部分,出色的内饰设计也早已成为各大车型在市场中开疆拓土的核心竞争力。全新蓝鸟在内饰方面当然也下足了功夫,力求在彰显个性动感的同时,给予消费者高品质的全感官体验。

很多概念车的外观设计非常惊艳,但内饰设计和外观部分却缺乏协调,使得整车在视觉美感上大打折扣。而全新蓝鸟虽然由概念车直接量产,但其内饰完美的延续了外观的设计美学,运动范十足,并与外观相得益彰,堪称匠心独运。

以我为中心,解读全新蓝鸟内饰设计-图1

就内饰整体设计而言,全新蓝鸟的内饰造型优美简洁,更加注重多种材质和色调的协调搭配,而且工艺品质也很高。它的整个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员一侧,更便于驾驶员进行操作,同时也营造出“以我为中心”的内饰氛围。

红黑配色是全新蓝鸟整个内饰的主色调,横向贯穿仪表台的红色碳纤维纹路装饰板增加了视觉张力,真皮打孔的方向盘采用平直式的底部设计,中控、方向盘等处还采用了红色缝线工艺,不仅精致美观,更能激发驾驶者的驾驶欲望。

以我为中心,解读全新蓝鸟内饰设计-图2

从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内饰设计越来越趋向于数字化和高科技的营造。在这方面,全新蓝鸟采用了富有运动气质仪表盘,居中的5英寸TFT仪表盘彩色3D显示系统可显示多种车辆信息;7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屏嵌入中控台,配合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科技感十足,并且能够满足新时代年轻人对于网络多媒体的需求。

为了把用户用车过程中最紧密接触的部分打造得更出色,全新蓝鸟内饰设计从触觉、视觉等多方面入手,将方向盘、仪表台、座椅、操纵按键等处做得更为细腻。内饰表面采用了大量触感舒适的软性材质,比如说多功能方向盘、车门锁中控等处就运用了皮质材料;而且其各种旋钮也做得非常精致,打造了相当不错的机械手感。当然,对消费者日常接触最为频繁的座椅,日产的工程师也进行了专门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材质舒适柔软,并且具备优秀的支撑性、包裹性和舒适性。

如今,类似于内饰件异响、缝隙过大等细微的质量问题愈发引起消费者的不满,这就要求生产厂家具备良好的生产制造能力。日产品牌向来在内饰做工和质量控制方面有着业内领先的水准,全新蓝鸟作为其在中级车市场重要布局车型当然也不例外,各种细节处理得相当到位,品质感很高。

以我为中心,解读全新蓝鸟内饰设计-图3

全新蓝鸟的内饰设计将时尚动感和高品质融为一体,别出心裁;再配合其源自于狂想创动的高颜值外观,最终塑造了极高的审美价值,的确对得起它领潮座驾的产品定位,同时也为追求个性年轻与高品质用车体验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