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全面解读新奇骏越野电子辅助设备

全面解读新奇骏越野电子辅助设备

2016-05-31 09:58:0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丰富的越野电子辅助设备不仅能够简化在野外撒欢时繁琐的操作,增幅车辆的通过性能,还能够有效的避免各种危险,让驾驶者得以在越野的时候纵情本色。

因此,新奇骏搭载了ALLMODE 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这六大越野电子辅助利器,力求全方位助力驾驶者肆意征服各种复杂路况。

全面解读新奇骏越野电子辅助设备-图1

ALLMODE 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新奇骏拥有在同级中引以为傲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它能够通过各种传感器感知偏航率、加速度、车轮转速、转向角度、发动机转速等诸多信息,并计算得出最佳的动力分配方案。

全面解读新奇骏越野电子辅助设备-图2

在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帮助下,驾驶者可以通过调节ALLMODE旋钮,任意在“2WD”“Auto”、“Lock”这三种模式之间切换。具体而言,新奇骏在平整高速公路或城市道路行驶时,可以开启“2WD”前驱模式以节省燃油。而开启“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后,车辆能够智能检测到车轮的打滑情况,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最佳扭矩分配比例,一旦前轮打滑,四驱系统扭矩分配的响应时间只需0.3秒。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脱困能力最强的“Lock”模式,它能够使得前后桥动力分配趋近于50:50,以确保车辆在最恶劣路况下的最强通过性。

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

在坑洼湿滑、崎岖不平的烂路上行驶时,车轮很容易失去抓地力而发生打滑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新奇骏装备了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一旦电子控制单元判断出某一侧驱动轮打滑,电子差速锁就自动通过液压控制单元对该车轮进行适当强度的制动,从而提升车辆在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陡坡、碎石、丛林等复杂越野路况中很容易出现视觉盲区,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发生事故。因此,新奇骏搭载了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通过在车身两侧及车前车后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监控车辆周边状况,并在中控显示屏上模拟显示出车辆四周的情况。这项功能不仅能够提高驾驶员对车辆周边情况的掌握程度,还可以减少驾驶视觉盲区所带来的事故隐患,特别适合在越野的情境下使用。

全面解读新奇骏越野电子辅助设备-图3

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

为了应对车辆在面对各种弯路时容易出现的车辆偏滑、甩尾等危险状况,新奇骏装备了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这套系统装备可以即时感应驾驶者对于方向盘及油门的操作,并判断车辆过弯行驶轨迹,最终增加发动机扭矩并轻微制动位于弯道内侧的后轮,而驾驶员无需刻意地进行大幅度的转向操作,就可以更灵活地过弯。

全面解读新奇骏越野电子辅助设备-图4

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

遇到打滑的下坡路面是很让越野者揪心的,稍有不慎就会因为速度和方向失控的问题,导致车辆翻滚至坡底。而奇骏所搭载的陡坡缓降系统,可以将下坡车速稳稳地控制在个位数以内,这期间驾驶者完全不必触及制动踏板,只需控制好方向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探寻最佳行进轨迹上即可。

全面解读新奇骏越野电子辅助设备-图5

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

在征服陡坡的过程中,要求驾驶者小心翼翼地掌控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否则就很容易发生溜坡的危险。新奇骏配备的上坡辅助系统就是为此而研发的,当车辆上坡发生溜车时,这套系统就会自动对车轮实施大约2秒钟的制动,以给予驾驶者更多的反应时间去控制油门。

总而言之,新奇骏在越野电子辅助设备方面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堪称行业标杆。而且,这些装备也得以让普通驾驶者不经特殊训练即可应付高难度的越野项目,面对荒漠、冰雪、泥泞、砂石等危机四伏的险峻路况,开着新奇骏就能轻松征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