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优质终端提升研修会重庆站告捷

【网上车市重庆站】在即将到来的6月1日,商业车险将在全国铺开。有观点认为,未来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必然会从管控风险的角度尽可能减少合作修理厂数量,通过互联网信息化管理的手段,以优胜劣汰的方式,把维修资源集中在能够更好地管控维修风险的维修厂。

重庆作为第一批车险费改试点地区,车险市场化的进程受改革影响不断加速。那么,车险费改究竟如何影响汽车服务门店的生意?门店老板如何利用车险更好地盈利?

2016全国优质终端提升研修会重庆站告捷-图1

[AC汽车联合创始人仇大海先生向在场同仁分享“同分享、共成长、助力产业升级”的理念]

昨(27)天,由AC汽车主办、重庆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重庆汽车服务商会全程指导的 “2016全国汽服门店盈利能力提升研修会•车险专场”在山城重庆举行,AC汽车携手人民保险、大地保险、i保养......等诸多知名企业及代表,与西南地区近400家汽车服务门店,共同探讨车险费改对行业的影响,及汽车服务门店的“车险”盈利之道!

2016全国优质终端提升研修会重庆站告捷-图2

[AC汽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陈海生先生做主题分享]

AC汽车联合创始人仇大海先生向在场同仁分享“同分享、共成长、助力产业升级”的理念,其认为,在汽车后市场的变革和动荡时期,平台的作用在于帮助行业核心-即终端服务商完成转型升级。

2015全年,AC汽车先后在南京、上海、成都、郑州、南昌、西安、济南、北京等地举办“优质终端门店盈利能力提升论坛”,聚集全国各地约5000多人次参与。

2016全国优质终端提升研修会重庆站告捷-图3

AC汽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陈海生先生在会上做“汽车后市场的重度垂直纵向一体化”主题分享,其指出认为“无论是现在的汽车后市场怎么发展,最终还是要以门店为支点,以客户为中心,塑造纵向一体化的信任链竞争力”。

车险费改已经全面铺开,那么这项政策究竟如何影响汽车后市场呢?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车辆保险部/车商业务部总经理李韬先生在会上做车险费改和营改增对汽车后市场影响”主题分享。其指出,车险费改给后市场带来四点影响:报案率持续下降、改变客户的消费习惯、车险的基础保费更加合理、事故车维修集约度或增加,并强调“保险公司渠道的竞争如果已经很到位,费改后价格竞争上面的空间已经不大了,一定会在服务端进行竞争。”

大地保险理赔部副总经理邓东旭先生在“保险公司对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的要求”主题分享中表示,保险公司整合汽车后市场的过程中,将会联合招募修理厂、配件商等更多合作伙伴,并且将有严格的资质门槛和服务标准,最终实现多方共赢和合理利润。

2016全国优质终端提升研修会重庆站告捷-图4

大师钣喷品牌市场总监王健勇先生围绕“费改后的市场机会与维修企业的转型”做主题分享。其指出,维修企业单打独斗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一定是抱团发展的时代,“整个行业在变、格局在变,这个年代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 

免费保养开创平台“i保养”CEO王艺先生结合企业在汽车后市场开疆扩土的过程,现场做“服务门店车险盈利能力提升之道”。其认为,随着新业务形态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加上政策改革,此前经营中过分依赖事故车维修的修理厂将会面临巨大挑战。

保多多联合创始人兼COO 张作元先生在“服务门店如何借助保险放大客户价值”的主题分享环节中指出:车险为服务门店巨大的价值,包括获得更多客户订单、维修资源和新客户等。所以,维修门店应该联合各方合作伙伴,充分发挥车险的价值。

盛大汽车保险事业部副总裁陈朝兵先生做“服务门店如何借助车险集客、锁定客户”主题分享。其指出,车险销售已经成为门店最重要的集客和聚客入口工具.大多数门店由于没有政策、工具、数据等资源,没有做好车险这项业务。据2015年上市公司财报披露,在24家汽车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排名中,盛大保险以3013万净利润、500%增幅位列第一。

2016全国优质终端提升研修会重庆站告捷-图5

万高延保总裁程蓓女士就“售后维修与进口车、二手车延保服务深挖”做主题分享,其认为“延长保修服务的春天是来了,但仍然存在非常多的困难和挑战”。

拥有15年汽车行业经验、11年汽车咨询经验及30个整车品牌培训从业经历,麦卓咨询CEO才延伸先生在现场为众多汽车服务门店老板带来“服务门店如何提升保险续保业绩”主题分享。

论坛最后的圆桌环节,重庆奥丰汽车服务董事长、中国汽车后市场联合会副会长兼重庆分会会长宋西林先生、车知家发起人兼总裁王惠女士、重庆和谐汽车保险经理龚泽玲女士及才延伸先生围绕“维修企业如何借助车险提升盈利能力”做对话,并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探讨汽车服务门店的车险盈利之道。

2016全国优质终端提升研修会重庆站告捷-图6

[大会现场盛况]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泰克(中国)、威固(中国)、康众汽配连锁、索菲玛(中国)、CTP德式精养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以及麦卓咨询、微配、车车云等企业的全程协助,使得会议圆满顺利举行。

写在最后:“2016全国优质门店盈利能力提升研修会-供应链专场”将于6月在广州举行,届时将邀请众多汽配供应链领域的大咖到场,解读汽配供应链的转型升级之道。相关活动信息将通过AC汽车公众微信号acqiche第一时间发出,敬请持续关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