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

2016-05-26 18:27:4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本篇新车销量答卷是来来自于东风日产的全新车型LANNIA蓝鸟,下面咱们就来一睹这款为中国泛90后们新兴消费者而诞生的所谓的轿跑车到底成绩如何吧。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1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2

    对于LANNIA蓝鸟的销量数据,笔者认为还是十分不错的,一款全新的年轻态消费者车型用自己清晰的思路取得现在的成绩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还是比较优秀的。而且我们的观点很明确,取得这样的成绩跟产品本身关系最大!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3

△ 以上是东风日产LANNIA蓝鸟新车从上市后到目前的新车销量汇总,详情请见下表。 

东风日产LANNIA蓝鸟新车各月销量详情

2015年10月

0.38万辆

2015年11月

1.05万辆

2015年12月

1.36万辆

2016年1月

1.09万辆

2016年2月

0.42万辆

2016年3月

0.76万辆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在2015年10月26日上市后到10月的31日,东风日产LANNIA蓝鸟销量就达到了0.38万辆,仅仅5天的时间有如此销量是由于上市前已经有了较多的潜在消费者们在关注,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在上市后就获得细分市场上消费者们的订单认可说明了这款车型的定位还是十分成功的。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4

   当90后们还在上小学或者初中时,可能就曾在电视机上看到了当时日产中型车Bluebird,那时的蓝鸟可是与本田雅阁竞争的中型车。时过境迁,时间到了2006年,曾经的中型车蓝鸟摇身一变,成为了英文名为“Bluebird Sylphy”,中文名为“轩逸”的紧凑级轿车。时至今日,东风日产细化产品车型“LANNIA蓝鸟”诞生,但与前两个车型并没有任何关系,它是东风日产的产品细分化车型。整个蓝鸟以及Bulebird这个名称真可谓是一波三折。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5

△ 所以,LANNIAN蓝鸟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从外观到内饰都是经过此前日产Friend-Me概念车到LANNINA CONCEPT蓝鸟·印象概念车再到最终的商品车形态。 

   而到了2014年,LANNIA CONCEPT蓝鸟·印象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这台概念车是在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的指导下,由日产中国设计中心(NDC)与日产全球设计中心(NGDC)协作完成的,其是更加接近现在量产版的LANNIA蓝鸟车型的概念车。随着LANNIAN蓝鸟的推出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也完成了在商品车上的转换。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6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7

△ 尤其是类似悬浮式车顶设计等甚至都被带到了东风日产全新的旗舰轿车西玛上。 

△ 而内饰设计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外观内饰的全新设计让LANNIA蓝鸟作为了颜值担当,相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LANNIA蓝鸟可以说是已经征服了年轻消费群体,要知道这样的消费人群数量目前可能还赶不上主流消费群里的数量级别,而LANNIA蓝鸟销量则代表了产品设计上的成功。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8

△ LANNINA的发布以及上市也是日产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正式投入到新车产品序列。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9

△ 动力总成上先进技术的应用也是该车产品实力的一个体现,不论是Pure Drive中的能量控制系统还是日产的CVT变速箱,具备不错技术水平的产品面对消费者时自然能俘获不少消费者的好感。 

受到消费者认可全新蓝鸟销量成绩单解读-图10

△ 而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日产全新蓝鸟有意将整车设计的比一般家轿更长、更宽,更低矮:在2700mm的轴距上LANNIA蓝鸟整车长度达到4683mm,宽度更比轩逸多出20mm,达到1780mm,加上高度仅有1465mm。 

东风日产LANNIA蓝鸟上市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2016款 LANNIA 蓝鸟 1.6L CVT智炫版

13.54

2016款 LANNIA 蓝鸟 1.6L 手动时尚版

10.59

2016款 LANNIA 蓝鸟 1.6L CVT炫酷版

12.39

2016款 LANNIA 蓝鸟 1.6L CVT高能版

14.39

2016款 LANNIA 蓝鸟 1.6L CVT智酷版

13.19

2016款 LANNIA 蓝鸟 1.6L 手动炫酷版

11.39

    

总结:不论是外观颜值还是整车产品技术亦或是售价方面,东风日产LANNIA蓝鸟充分在定位明确的前提下很针对性的给出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单,要知道自己的兄弟车型新轩逸还是在牢牢的把握主流市场的份额,加上这个横空出世的LANNIA蓝鸟可以说东风日产这套策略还是做的十分不错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