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

2016-05-30 14:21:2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张嘉文   编辑:吴焕菁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1

在如今的中级车市场中,动力、配置越级已经不是稀有话题,更多的厂商推出小排量增压车型来填补市场趋势,同样韩系品牌在近年来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产品结构,家族有着高颜值血统的特点,动力上自然也不能落后,起亚此次带来的2016款K3,搭载换装了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了T动力的加持,与实惠的价格,看看它究竟与同级劲旅的较量中能否拔得头筹。

外观:家族式气息更加浓厚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2

自从起亚推出K5以来,虎啸式家族的前脸就在我们心里烙下印记,新K3在外观上更加完善了自家产品的特性,阳刚,霸气的大嘴,纯黑色的中网“力量感”十足,让人离着很远就能一眼认出这是一辆纯正的起亚。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3

大灯的改变在此次升级中也亮点十足,LED日间行车灯效果非常棒,近光灯带有透镜光源为氙气,整体造型与前中网连为一体,就像延伸出来的丹凤眼,十分漂亮。前保险下方两则增加的通风口与前唇上方的银色哑光饰条让它看起来重心更低,也更具有运动感。

侧面造型相比前脸并没有过多的改变,犀利的轮毂造型是起亚产品一贯的特点,新K3配备的17英寸双五幅花瓣式轮毂视觉效果不错,枪灰色的涂装非常有质感。

尾部造型看上去给人一种往里收的感觉,贯穿车尾的镀铬装饰条把起亚表示与下方分隔开来,底侧的黑色空气扰流板和单边双出的排气让让他看起来更加的运动。

 

动力:看点颇多的1.4T+7DCT黄金组合

 

既然此次中期改款的起亚K3,除了外观上更富有有的攻击性,我想大家最感兴趣还是的莫过于这套新增加的动力系统,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高效率,低排放已经是全球车企造车的趋势。韩系车厂自然也不会落后。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4

起亚K3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是首次运用在国产起亚车型上,它的动力参数为最大功率:130马力(96Kw)/5500rpm,最大扭矩:211牛.米/1400-3700rpm,并支持自动启停功能,得益于1400转就能爆发出211牛.米的最大扭矩,充沛的低扭让它在城市里的穿梭更加轻松,单从数据上看也属同级中应有的水准。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5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与降档响应快是它的特点,在起亚K3上还提供了“运动”、“正常”和经济三种驾驶模式。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6

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这台变速箱支持换挡拨片,这对于喜爱驾驶的车主来说是个不错的配置,当模式选为运动时,它的0-100公里加速可以在9秒出头就完成,这个表现在同级中足以抗衡其他选手。

 

内饰配置:造型延续老款,配置提升明显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7

新K3在内饰上的设计与老款改变不大,造型延续了起亚车型的内饰特点,整体布局习惯偏向于驾驶者,在行车中操作更顺手,类似悬浮式的中控台大部分都被8英寸的大屏所占据,档次视觉效果提升了不少。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8

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化,人与车的沟通中更加便捷,起亚新K3的这块显示屏整合了类似安吉星的一套“百度CarLife”和“UVO服务”这套系统其中包括保养、防盗、人工等智能等交互系统。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9

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的APP应用软件对车辆进行远程开门/关门的操作,夏天时可以在家里远程启动车辆以对车内温度的设置。定位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状态,远程开启车辆灯光与鸣笛系统提示周围人员。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10

空调系统相比老款由双区调整为了单区控制,单独屏幕的温度显示读取很清晰,并且贴心的增加了空调离子发生器,这对于雾霾严重的城市真是个大大的福音。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11

另外新款K3装配了感应式的后备箱盖,当身上拿着智能钥匙在后备箱周围停留3秒钟以上,后备箱盖会自动打开,非常人性化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12

方向盘的样式要属车内最为运动的部分,三幅式平底真皮方向盘配有红色缝线,握感粗壮有质感,底部的钢琴烤漆包裹让它看着就有一种驾驶的战斗欲,并且配有加热功能,这也是在同级中少有的亮点。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13

仪表盘的设计延续老款的炮筒式造型,白色的背光配上中间4.2英寸的TFT LCD屏幕科技感十足,可以显示的功能信息也很全面。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14

除了舒适性、便利性的配置之外,顶配车型的安全配置也非常丰富。转向辅助灯、盲区监测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前后雷达,当然,六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是必须出现在车上的配置。

空间:同级中规中矩,座椅储物合理实用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15

新K3在车身尺寸上没有改变,2700mm的轴距在同级中也属于中上等水平,车厢座椅上提供了多种颜色选择,另外还附带两组驾驶座记忆功能与驾驶座十向调节功能,满足日常一家人的需求还是应付自如的。

T动力加持 2016款起亚K3 1.4T竞争力分析-图16

后排方面配有宽大的中央扶手,厚度与杯座的设计都比较合理,值得一提的是后排配有出风口这点非常好,是个很实用的配置,虽然成本不高,但这同级里也是很少见的。

总结:

无论在面对朗逸、卡罗拉等大牌对手,还是对抗领动、朗动等同门劲旅,新起亚K3都不曾输了姿势,此次升级无论动力配置还是空间延迟均体现了它的诚意,拥有此次的表现,让它在百家争鸣的A级车市场中,可谓算的上是一种个性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