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北汽引爆昌河活力 双品牌战略惊喜连连

北汽引爆昌河活力 双品牌战略惊喜连连

2016-05-25 12:05:3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北汽昌河九江工厂“三车两发”项目厂房主体工程顺利竣工、N100发动机成功点火、北汽昌河汽车研发中心奠基开工、第五代利亚纳上市……短短几天内,北汽携手昌河汽车连放“大招”,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自2013年北汽集团重组昌河汽车以来,在北汽集团“双品牌”战略的规划部署下,北汽在资金、技术、产品和管理等方面给予昌河汽车最强有力的支持,保证了昌河汽车在整合北汽集团资源基础上的独立发展,使得昌河汽车迅速赶上了市场发展的大势,实现了深层次的战略转型,为昌河汽车的“王者归来”注入了无穷活力。连日来北汽携手昌河上演的产能、研发、产品“三箭齐发”,正是“双品牌”战略成果初显的真实写照。

产能:“三车两发”项目落地

5月16日,北汽昌河九江工厂“三车两发”项目厂房主体工程竣工暨N100发动机点火,这是北汽集团携手昌河汽车的又一重大合作项目落地。北汽昌河“三车两发”项目涉及覆盖了三款包含SUV、MPV以及轿车的升级换代车型和N100、N130两款小型直喷增压发动机,总投资约25亿元,对昌河汽车完善和升级产品阵容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北汽集团把昌河汽车建设成为“集整车及发动机产、供、销、研于一体的北汽集团南方基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汽引爆昌河活力 双品牌战略惊喜连连-图1

“三车两发”项目的落地,是北汽集团秉持“双品牌”战略,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调整产能结构,扩大有效供给的新举措;也是北汽集团携手昌河汽车与九江市共同促进产融结合,推动汽车工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

去年,在“双品牌”战略的统一部署之下,北汽集团着手推进昌河汽车在九江的产能布局,启动了北汽昌河九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建设。目前,承接新车型焊装生产的新厂房主体工程完工,新车型将从今年10月份起陆续生产,新发动机也将从明年4月份批量下线,一切都在“双品牌”战略的统一部署之下顺利推进。

研发:北汽昌河汽车研发中心奠基

就在北汽昌河九江工厂“三车两发”项目厂房主体工程竣工的第二天,北汽昌河汽车研发中心在景德镇奠基动工。北汽昌河汽车研发中心,总投资9.9亿元,建筑面积100798平方米,包含研发、销售等职能,由办公大楼、试验中心和专家公寓三个部分组成,呈品字形结构,寓意昌河汽车将以科技、品质作为核心价值,赢得市场、创新未来。

北汽昌河汽车研发中心的开工建设,是昌河汽车建立自主创新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北汽集团立足长远、面向未来实施“双品牌”战略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为昌河品牌注入科技与品质元素,让昌河汽车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保持竞争优势,实现以科技筑品质,以品质赢未来的美好愿望,抒写北汽昌河汽车发展新篇章。同时,这也是千年瓷都景德镇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是北汽集团助推江西省打造汽车产业集群,促进制造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新成果。

北汽引爆昌河活力 双品牌战略惊喜连连-图2

北汽引爆昌河活力 双品牌战略惊喜连连-图3

北汽昌河汽车研发中心的奠基,意味着北汽对昌河的支持从“授之以鱼”向“授之以渔”转变,即不再是简单的输入技术、产品,而是建设研发体系、携手推进研发能力的进步。而这对昌河汽车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正如北汽集团“掌门人”徐和谊所言:“北汽昌河汽车研发中心的建设,为昌河汽车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技术先行、创新驱动的新动能。”

产品:第五代利亚纳进取上市

5月20日,昌河铃木旗下经典合资家轿——利亚纳迎来了全新换代升级,第五代利亚纳在太原车展正式上市。作为利亚纳的全新换代产品,第五代利亚纳实现了外观、内饰、配置的全面升级,为广大年轻的家庭带去了更具性价比的完美驾乘体验。

作为一款承前启后的换代车型,第五代利亚纳在完成了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全新升级的同时,对利亚纳系列的国际品质、经济节油、安全贴心等固有优势也进行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

汇聚多重优势的第五代利亚纳的诞生,为利亚纳系列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进一步壮大了昌河汽车的整体实力。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下,一款像第五代利亚纳这样拥有优良口碑和全新魅力的明星产品,很有潜力成为横扫市场的“黑马”,成为方兴未艾的A0级家轿市场中一名强有力的搅局者。

第五代利亚纳是继3、4月份上市的昌河首款SUV产品——Q25和首款微卡产品——福瑞达K系微卡外上市的第三款新车,但对于昌河汽车而言,这一年的惊喜才刚刚开始。紧随第五代利亚纳之后,还将会有第二款SUV——Q35、新型MPV、新型SUV、新能源汽车等新品相继上市,产品谱系将不断得到丰富、壮大,整体竞争实力将得到不断提升。

北汽引爆昌河活力 双品牌战略惊喜连连-图4

我们欣喜的看到,经过短暂的磨合、蓄力,北汽与昌河用一连串惊喜,为国内汽车行业树立了重组并购的成功典范。随着2016年更多昌河新产品的推出,北汽集团“双品牌”的惊喜还将纷至沓来,昌河汽车的新活力已被引爆,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