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2016车市增速11.2%? 有形市场深度变革

2016车市增速11.2%? 有形市场深度变革

2016-05-23 15:26: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琰   编辑:吴琰   

【摘要】尽管徐长明预测2016年车市增速将达11%,苏晖则认为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已经进入低潮,汽车行业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加上汽车电商和互联网的冲击影响,国内汽车销售市场未来的变化和调整难以预料。

2016车市增速11.2%? 有形市场深度变革-图1

5月20日,2016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年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汽车流通业的相关人士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汽车行业的相关专家也汇聚一堂,就汽车产业多方面的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做了精彩论述。

汽车有形市场向多业态发展-图2

谈到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我国汽车产业的著名专家、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2015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虽然达不到2009年的效果,但是也能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徐长明预测到中国车市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还将持续十年,增长率大致相当于GDP速度的1.3倍到1倍,2016年全年销量将达到2181万辆左右,实现同比11.2%左右的增长。

汽车有形市场向多业态发展-图3

汽车行业的新局势也将影响到汽车有形市场的构建和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认为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已经进入低潮,汽车行业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这一调整影响是巨大的,很有可能改变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加上汽车电商和互联网的冲击和影响,国内汽车销售市场未来的变化和调整难以预料。

汽车有形市场向多业态发展-图4

当前,我国以新车交易为主的有形汽车市场约为500余家;以二手车交易为主的有形市场大约1100余家;以汽配用品交易为主的有形市场大约700余家。这些有形市场大都为传统的专业型有形市场,那么未来有形市场的发展趋势将往何方呢?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段宏涛认为供给侧改革影响着中国经济发展,对于汽车产业及市场发展也带来着巨大的变革。品牌化、质量化、高附加值等已成发展趋势,特别对于汽车后市场来说,更是面临着调整转型和发展机遇。消费需求的改变也带来汽车市场商业模式的变化,原有模式汽车城、汽配城、汽贸城、汽车用品城等已经不能满足发展需求。而以汽车为主线融合多种现代商业元素,集零售、文化、体验、商务、体育、休闲、展示展演、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商业模式将是未来新方向。

汽车有形市场向多业态发展-图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