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新逍客引领城市SUV市场跨级竞争之风

新逍客引领城市SUV市场跨级竞争之风

2016-05-20 17:39:3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上一代逍客被定义为跨界车,售价16.78~21.98万元。记得它在早期推出那会儿,国内SUV市场中的车型还比较少,竞争也没有现在这么激烈,可以说,上一代逍客在其细分市场中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而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消费人群的迭代,需要不同的市场竞争策略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于是主打城市SUV概念的新逍客便应运而生。

新逍客引领城市SUV市场跨级竞争之风-图1

新逍客于2015年底上市,售价区间为13.98~18.98万元,长、宽、高分别为4384mm/1837mm/1594mm,轴距达2646mm,身板比主流紧凑级SUV要略小一点,但是比小型SUV要高大,堪称入门紧凑级SUV车型。其发动机排量跨度很大,拥有1.2T/2.0L两个版本,1.2T车型近14万的起售价已经切入了高端小型SUV市场,而且可享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实际包牌价会更优惠一点;而2.0L排量的版本动力更强,在操控和配置方面的表现会更好,价格接近目前主流紧凑型SUV的中低配车型。

由此可见,新逍客并没有主流紧凑级SUV的标准身材,跨级竞争才是它的核心策略。它配合高中低配车型上下兼得,跨级打击缤智、X-RV、昂科拉锋驭等小型SUV,并向上冲击紧凑级SUV的中低配车型,比如说北京现代ix35、东风本田CR-V。而且新逍客的冲击也会延伸到传统三厢A级轿车,抢夺速腾、威朗、福克斯等车的目标消费人群。

从东风日产的车型布局来看,新逍客兼顾入门紧凑级SUV市场和高端小型SUV市场的竞争策略也具有很强的市场意义。由于小型SUV市场在国内持续升温,众多汽车厂家都纷纷推出了针对该细分市场的产品,而东风日产旗下的SUV阵容中却缺乏小型SUV坐镇。此时,基于专业SUV平台打造的新逍客出手狙击小型SUV市场,走跨级打击的路线,无疑能够帮助东风日产攻城略地,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

而且,以新逍客的产品实力,如果打小型SUV的话,那么它相对于竞争对手而言优势会更明显。同时,目前小型SUV市场的增长速度和市场潜力相比于紧凑级SUV市场也要更大。所以新逍客其实更多是向下一级别,即小型SUV市场发力。

基于新逍客这种独特的竞争策略,那些想买昂科拉、缤智等小型SUV,但觉得块头有些不足的消费者可能会将目光转向新逍客,而想买CRV、RAV4等紧凑级SUV,但对其中低配车型配置和内饰不是很满意的购车群体,也有极大可能拥入新逍客的阵营。

自新逍客上市以来,已经数月销量过万,成绩相当不错。而它优异的市场表现也可以反映出消费者对于其跨级定位的认可。相信其它车企看到新逍客的成功之后,也会在旗下品牌车型上使用类似的竞争策略,城市SUV市场也势必会刮起一股跨级竞争之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