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复旦现场纪实

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复旦现场纪实

2016-05-18 10:49: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5月13日,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活动走进复旦大学。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著名导演滕华涛等嘉宾齐聚亮相,围绕“如何在理想与现实中找到平衡”的话题,与复旦学子实现近距离、无隔阂的青年现场对话!

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复旦现场纪实-图1

理想需要坚守

学会在浮躁的社会,沉下心

“理想需要坚守,但现实是理想的土壤。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是理性中兼有感性。设立理想的时候,一定要理性,同时在现实中感性,疯狂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奋斗。”一开场,陈昊先生先用这样的一句话为当天的活动定调。

对于现场不少同学提出的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冲突问题,用镜头关注、用影视作品演绎当代青年群体的滕华涛,显然更有发言权:“从创作的角度来讲,拍电影或电视剧的过程就是在寻找未知的过程,人生也一样。所以在低谷的状态下,我们仍需要坚守理想。至于如何找到平衡点,我觉得这要看每个人自己的理想和现实的平衡度有多少。”

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复旦现场纪实-图2

总体来说,理想与现实是想对的平衡,现实是理想的基础,理想是未来的现实。

在被青年学子们反复提到关于毕业后工作压力大等现实矛盾即将爆发的问题后,陈昊强调“你的理想与年龄无关,无论任何年龄都可以有自己的追求,都可以谈理想。越是年轻,越应该放手去做自己。”

理想和现实之间有矛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理想过度屈服于现实而导致理想的丧失。

东风日产

不让革新变成一句口号

“理想”代表初心与梦想,“现实”代表适应与变化,两者的平衡,对个人而言可以体现出人生态度与选择,对企业来说更是彰显出发展历程与愿景。东风日产亦是如此对待发展过程中的理想与现实。

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经历过短暂的低潮,比如创业初期,起步晚、底子薄的现状,产品线不够丰富,销量未达预期,当初也有不少建议改变路线,甚至提出价格战。

如果东风日产当时屈从了,向眼前的市场情况低头,那么绝对不会有今天能够昂首挺胸宣布自己年销售量过百万的东风日产。

正是因为东风日产坚持对造车梦想地不懈追求,沉下心去学习国际先进制造工艺,钻研核心研发技术,才能建立起中国华南最大、国内在研产品最多的研发中心。因为东风日产深谙,保持理想、坚持造出好产品,才是一家车企的持续发展的根本。

东风日产寻找未知的自己,复旦现场纪实-图3

2010年,不止步于眼前的东风日产自主开发设计了启辰品牌,尽管当时合资品牌纷纷开创属于自己的自主品牌,但是大多数都不被看好,而坚持到今天,启辰已经成为拥有独立研发团队和造型设计中心,累计销量突破40万台的最具成长性自主汽车品牌之一,和其他同时期合资品牌所创立的自主品牌发展相比较,成绩不俗。

2016年,东风日产将进入YOUNG NISSAN2.0时代,继续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的同行者,追逐与年轻人一同成长的理想。目前,“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已经进行了两站,第三站活动将以全新的沙龙形式于5月22日在北京举行,搭建社会青年群体与社会精英面对面的对话平台,从复旦校园分享会的火爆程度来看,届时无疑将会掀起新一轮的青年对话浪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