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加码智能科技 新逍客打造高品质驾控体验

加码智能科技 新逍客打造高品质驾控体验

2016-05-17 18:06: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作为一款驾控型都市SUV,新逍客不仅拥有专业SUV底盘等硬件基础,在智能驾控方面亦有着丰富的配备,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畅快、更舒适、更安全的高品质用车体验。

且区别于其它城市SUV车型,新逍客的配置并不是简单的堆砌。我们可以发现它的配置表中蕴含着鲜明的价值取向,比比皆是智能驾控辅助设备,无一不体现了其对于驾控型SUV的执着追求。

3A公路稳行系统

针对SUV车型本身的驾控特性,Nissan研发出了独有的3A公路稳行系统并在新逍客上得以配备。拥有了这套系统,新逍客能根据车辆转向、速度等信息实时调整车辆状态,提升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

加码智能科技 新逍客打造高品质驾控体验-图1

3A公路稳行系统由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这三大部分构成。“ATC+AEB”的组合主要侧重于优化车辆在弯道中的驾驶体验,通过实时监测行驶状态,主动识别转弯不足及转向过度趋势,调节制动系统、传动系统等设备,令车辆平顺稳定通过弯道;而ARC系统以优化行车中的舒适性为目的,它能够智能实时感应路况,以调节制动系统及发动机扭矩输出带来的车身重心变化,抵消车辆驶过颠簸路面造成的车身起伏,最大限度地减轻颠簸感,提升舒适性。

加码智能科技 新逍客打造高品质驾控体验-图2

当然,我们常见的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智能双模式速度感应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等电子辅助驾控装备也不会在新逍客身上缺位。

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

新逍客承袭了能够实现“零碰撞”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的精髓,拥有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和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

加码智能科技 新逍客打造高品质驾控体验-图3

非常规并线、加塞等不文明用车行为时刻都在发生,造成了很多追尾事件,而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恰好“专治”这种情况。该系统工作在车速为10-80km/h的范围内,通过中央后视镜摄像头以及测距装置,用“图像识别+测距”的方式,准确识别车辆、行人以及物体,实时检测前方危险。一旦探测到有可能发生碰撞时,则会在发出警示和蜂鸣声,在必要情况下,还会自动进行紧急制动,以最大化减轻碰撞几率。此外,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对于新手驾车也非常有用,避免了错将油门当刹车而酿成车祸的惨剧。

360°智能实时监控系统

道路上的危机四伏,如果及时预警一切可能发生的危险,就能够极大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让驾控更为轻松自如,而这也是新逍客搭载360°智能实时监控系统的目的所在。

加码智能科技 新逍客打造高品质驾控体验-图4

360°智能实时监控系统集成了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AVM全景式影像监控这四大系统,不仅能够预警各种驾车场景下的危机,比如说盲区、倒车、变线等,还能够通过车头、车尾以及车身两侧共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在中控台显示屏形成360°的全景视图,以便驾驶员可以清晰地看到障碍物的位置,减少视觉盲区所引起的刮蹭。

新逍客在智能驾控方面确实很下功夫,真正做到了将驾驭过程中的激情、舒适感、便捷性、安全性完美地融为一体,从而最终树立了其城市SUV智能驾控标杆的地位。当然,也正是基于它这样优异的产品力,才能够让消费者冲破城市的禁锢,尽情释放那颗信马由缰、驾驭自由的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