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丰田环保资助行动为环保达人搭建舞台

丰田环保资助行动为环保达人搭建舞台

2016-05-16 16:06: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姜俊吉)“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历经九年发展变革,将更多真正专注于贴近百姓生活的草根环保达人推上了舞台,也恰恰是这些民间的环保个体在资助行动的帮助下更加茁长成长,将先进的环保理念播撒到全国每一个角落。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丰田公司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等国家八部委共同发起的“保护母亲河行动”框架下的有机组成部分和中外民间环保合作的新载体。

    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 “两型社会”的构建及生态文明的建设,通过资助广大青年在环保领域的积极创意,向在环保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和青年团队提供赴国外学习交流机会等方式,提升整个社会青年群体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认知程度、责任意识与行动能力。

    与往届不同的是,第八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所资助的项目更加侧重个人。项目资助金额上,在总金额不变的情况下,对“实力派”的环保团体项目的资助金额有所减少,增加“颜值派”的环保个体项目资助金额,以鼓励更多青年参与到环保行动中。

    提到“环保”或许有人会觉得这词有点空,离生活有点远。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就是环保,节约用水也是环保,“环保”应该是融入于人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资源并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环保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经途径。

    在第八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中被资助的项目有校园垃圾分类回收、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学习中心建设、保护沙漠绿洲——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龙头拐徒步环保宣传、“霾斗士”京津冀大学生参与空气治理协同创新与服务平台等等。

    内蒙古的李刚多才多艺,他的呼麦表演堪称一绝,在从事艺术工作的同时,他还心系环保事业,除了参加义务植树和环保宣传演出外,还创作了《走失的家园》,以特有的形式宣传环保。

     “我们是一个‘不务正业’的校长,带着一群‘不务正业’的老师,干着不务正业、但却有意义的事——环保。”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助理林美钦开玩笑地说。多年来,她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将环保的理念融入于学生的课堂中,像组装太阳能电池车,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还让学生了解到清洁能源方面的知识。

    来自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次仁罗布,黑黑的脸庞总是挂着热情的微笑。他的办公室就设在布达拉宫旁边,在他的带领下组织了潘德巴(藏语中译为“为民谋福利的人”)培训、天然草场围栏、露天羊圈改造、湿地保护等项目。

    这些项目的参与者们热衷于环保,他们有着共同的执念——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让种子的力量星星传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