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

2016-05-13 15:26: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近些年,“肥胖”成了好多人的心病,除了不好看,还容易招病,人一胖什么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问题说来就来了,为此,世界卫生组织特意把5月11日定成了“世界防治肥胖日”,提醒大家要减肥。

不过,胖对人是坏事,对车可不是,因为车子空间越大,用起来越舒服,尤其二胎政策一放开以后,用车的人多了,对车“体型”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了,特别是SUV,不仅要“胖”,还要“胖”的巧,“胖”的妙,那么今天小编就带您看看四款中型SUV,看看它们的“胖”都有啥特色。

全新途胜:心宽体“胖”

全新的特色在于“宽”。单看数据,全新途胜绝对不是同级车里最大的,外形看上去线条流畅也挺紧凑,可宽度和使用空间却是领先同级的,典型的“有肉偷着长”,可话说回来,心宽体胖的全新途胜用起来可是真心舒服。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图1

讲真,同级车型的驾驶空间差的都不多,所以相比之下全新途胜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转到后排,全新途胜空间优势就显出来了,175Cm左右的人坐进去后,腿部空间能达到两拳半,绝对是同级车型中的翘楚,另外,因为全新途胜加宽了,横向空间也就更充裕了,不仅坐起来更宽松,载物空间也大了许多,很多常规车型放不进去的东西,全新途胜都能放,充分体现出SUV的多功能性和多用途性。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图2

既然车子加宽了这么舒服,为啥别的车不加宽?成本啊。车身一宽,车内座椅内饰的用料都要跟着加,这意味着成本的投入,全新途胜显然很“心宽”的没计较钱的事,该增增,该改改,实力碾压“数据空间派”,当然,消费者的舒适性也大大提升了。

翼虎:就跟行李厢较劲

有人说翼虎空间小,根本不能算到“胖子”里,那您估计是忽略了翼虎的行李厢。翼虎的行李厢空间标准状态下是960L,已经不小了,而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行李厢居然可以达到1915L,相当可观,不过问题是,翼虎的“肉”,几乎都长在这了。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图3

人坐在翼虎驾驶座里,会感觉一切都中规中矩,向上空间、横向空间都不大,也没有特别宽敞的印象,后排空间也是如此,坐姿较短,腿部空间刚刚“及格”,稍高一点的人坐进去腿部空间都挤挤巴巴的,舒适性一般。似乎翼虎把绝大多数的空间都让给那个,同级车里可以称之为“硕大”的行李厢了,不过这也是欧洲车特点:他们似乎一直不喜欢让后排空间坐人,至于座位,只是偶尔用用罢了。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图4

或者是知道驾乘空间不大,于是翼虎把精力放在了小储存空间上,各个日常习惯放东西的地方,都安排了储物环境,布局合理,挑不出毛病,所以,如果你喜欢带着大包小裹四处流浪,翼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是居家使用的,特别是人口多的情况下,就不太合适了。

CR-V:到处都是“槽”点

如果说翼虎主打“拉货”,那么CR-V就一定是主打“拉人”,行李厢空间不算很大,但驾乘空间着实不小,而且,CR-V的一大特色就是:处处皆“槽点”,当然,这个“槽点”可不是吐槽的意思,而是真的“槽”。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图5

偷空间,挖小槽向来是本田的强项,CR-V也不例外,本身车子空间已经不算小了,还是习惯性的到处“打洞”,不光量多,角度也巧,甚至有些空间设计的都让意想不到:小屏幕前面的“槽”,中控台可拆卸组合的杯架,方向盘左侧的“坑”,后门的“洞”,头顶还有顶置式太阳眼镜盒……总之别的车都习惯做成平平整整的地方,CR-V是一定要坚持带“空间”的,至于受不受人欢迎,就因人而异了。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图6

不过话说回来,“槽”也好,“洞”也好,“坑”也罢,整车各个角落大小不一的储物空间,的确是更加便利于旅途中小件必需品的存取,像眼镜,水杯,手机、充电宝这类的东西,几乎不用花心思就能找到地方安置,而且用起来也方便,换句话说,CR-V不仅“胖”,而且胖的还很讨巧。

RAV4:令人费解的行李厢

虽然在外观尺寸上,全新国产RAV4有明显的调整,不过那仅仅是停留在外观的改动上,2660mm的轴距依然没变,而且全新的设计还让后排空间宽敞了许多,也算个颇为实用的“胖家伙”,可行李厢真心让人心塞。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图7

早在RAV4上市的时候,厂方就称已通过全新设计的座椅,让第二排腿部空间增加41mm,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前排座椅的腰部位置经过重新的设计,为后排让出了不小的空间,让长途行车更舒适,可问题是谁的长途旅行行李会少呢?更何况是SUV。RAV4的设计者似乎忘了这个问题,不仅在后面放了个备胎,还放了一堆厚厚的隔音棉,隆起的部分大约有成年人的一个手掌高,这不仅会给搬运行李增加了难度,更重要的是,空间也小了啊,着实想不通这个设计的灵感来自哪里。

身宽体“胖”的福音四款中型合资SUV推荐-图8

其实,以身高178Cm左右的人来体验的话,RAV4的前后排空间都相当充足,也就是说,对于一般正常身高的亚洲人来说,它的空间肯定都够用了,只是那个行李箱……好吧,也只能说RAV4行李厢里多长出来的这块”肉“,着实有点多余,要是能趁着511世界减肥日减下去,就再好不过了。

当然,用“胖”来形容车子多少是带了点戏说的成份,但由此也能看出,车子和人一样,有各自的体型和特色,适用于不同的人群,所以人家的胖,压根没有好坏之分,至于该选择哪一款,看实际需求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