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

2016-05-13 09:33: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焕菁   

现在说起操控好的车,很多人的第一答案就是宝马,宝马的操控性是那自然是没得说,谁让人家是宝马呢?其实说操控好,简单的说也就是指向精准,性能传输直接,路感好。在简单一点就是!你开起来除非你极端驾驶,要不不会出现它不听话的情况!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1

有了好的操控驾驶乐趣,发动机动力自然不能落后,2015款福克斯增加了1.0L EcoBoost 涡轮增压发动机,及1.5L EcoBoost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让他有了更加均衡的充沛动力与油耗兼得,下面就给您讲讲它怎么做到的

先来看看福克斯这几代车型的历史

● 第一代福克斯

1998年发布的第一代福特福克斯开发代号为CW170,借鉴了来自1991年日内瓦车展上Ghia概念车的一些设计元素,并采用了福特新边锋设计理念,内饰上则沿袭了之前上市的福特Ka以及蒙迪欧的一些家族元素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2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3

 

动力方面,包括1.4L、1.8L和2.0L发动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款1.6升乙醇汽油发动机,可以使用汽油或者生物乙醇汽油作为燃料,不过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仅供生物乙醇较为成熟的瑞典市场。

● 第二代福克斯

第二代福克斯在2004年的巴黎车展上发布,第二代福克斯研发代号是C307,采用了福特最新的C1平台,与福特旗下其他全球车型C-Max、沃尔沃S40、V50、C70以及马自达3共用平台。第二代福克斯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宽车身,达到1840mm车身,而轴距也达到了2640mm,为乘客提供了更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4

动力方面,第二代福克斯的动力有1.4L、1.6L、1.8L和2.0L四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另外还提供了几款柴油发动机供应欧洲市场。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5

● 第三代福克斯

第三代福克斯依然以操控性见长。新一代福克斯对后轴的半封闭式副车架进行升级。转向部分则采用了全新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另外,福特欧洲操控性能专家还通过引进先进的转弯控制系统增强了转弯时的稳定性和灵活性。该系统使用“扭矩定向”技术在驱动轮之间传递动力,以减少转向不足、提高牵引力并改善转向性能。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6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7

动力方面,第三代福克斯将会使用福特最新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使新福克斯拥有更完美的动力表现。同时PowerShift变速箱也可以将燃油消耗降低,提高燃油经济性。

重点来了!!!

2015年福特发布了第四代福克斯,与嘉年华、蒙迪欧一样具有了酷似阿斯顿马丁的视觉冲击力。同级别车型中,大众高尔夫、奥迪A3都是非常成功的车型,比起它们,福克斯更加紧凑、高效也更具品味。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8

第四代福克斯正式进入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车型大家庭,提供了1.0L EcoBoost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及1.5L EcoBoost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在科技配置上:自动泊车系统、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TPMS胎压监测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SYNC®Ⅱ高级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等先进装备都应用于了第四代福克斯。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9

而最重要的是搭载的1.0T EcoBoost 发动机有着超高的人气,今天我们就来普及一下它都有哪些技术。

1.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器的最大优点是能在不加大发动机排量就能较大幅度地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装增压器后的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涡轮增压利用废气驱动,基本没有额外的能量损耗(对发动机没有额外的负担),便能轻易地创造出大马力,是非常聪明的设计。情形就像你拿一台电风扇向汽缸内吹,硬是把风往里面灌,使里面的空气量增多,以得到较大的马力,只是这个扇子不是用电动马达,而是用引擎排出的废气来驱动。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10

搭载于全新福克斯的1.0L EcoBoost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这个工作原理,关于他的技术、优势、燃油经济性、所获成绩及奖项估计要罗列好几十条

  1. 缸内直喷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11

    福特1.0L EcoBoost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顶置中央缸内直喷布局,高压直喷油泵提供高达150巴的压力将燃料喷入缸内,使得燃料得以充分雾化与空气混合,有效提升了燃料的利用率以及车辆的动力。从喷油嘴喷出的油滴直径少于0.02毫米,也就相当于人的头发直径的1/5,所以喷入的燃油量能够被精确控制,同时可以使之与空气充分混合,使得燃料能够成分燃烧。

  1. Over Boost超增压模式

操控王福克斯 这次换了发动机更没谁了-图12

福克斯作为一个有着运动基因的品牌,所以会更多地考虑车辆的运动性能,所以这具1.0L EcoBoost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一个超增压模式。加速状态下,发动机会切入Over Boost超增压模式,发动机扭矩从170N·m增加到200N·m,持续时间为15秒。

最后一起用趣味视频了解一下它的超增压模式是怎么回事

视频链接: http://v.qq.com/page/g/j/s/g0192t141js.html

再梳理一下Ta的优势及荣誉:

1、它融合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技术;

2、排量仅为1.0L,最大功率达到了92KW,其升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2KW/L,最大扭矩170N·m。与SelectShiftTM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6升/百公里,配合手动变速箱更可低至5.2升/百公里。

3、所获奖项:连续三年蝉联国际年度发动机、2014-2015连续2年获沃德十佳发动机。

4、独特超增压模式。加速状态下,发动机会切入Over Boost超增压模式,发动机扭矩达到200N·m,持续时间为15秒。

有没有瞬间觉得福克斯换了发动机之后真的没sei了!你说你咋不上天呢?

“想上天?你也来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