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浅谈新蓝鸟NISSAN i-SAFETY

浅谈新蓝鸟NISSAN i-SAFETY

2016-05-13 10:05: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4月25日,东风日产携旗下NISSAN、启辰双品牌强势登陆北京车展,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正式发布NISSAN i-SAFETY智慧安全技术战略,展现了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路径。

NISSAN i-SAFETY智慧安全技术战略是基于日产汽车智能化的技术研发方向,旨在以全面、智能的主动安全技术作为支撑,导入最新的智能科技,达到解决交通安全问题的目的,最终实现日产汽车“零碰撞”的目标。

可能有人会问,“零碰撞”这么厉害的“黑科技”能实现吗?这里就不得说不到NISSAN i-SAFETY智慧安全技术战略的核心——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这套系统集合了FEB、LDW、BSW、CTA等多项安全技术,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及时预警和自动刹车三大功能,有效预警并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零碰撞”将不再是奢望。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全新蓝鸟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潮流座驾,理所当然配备了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这项前沿的 “黑科技”,为领潮青年保驾护航。

防范于未然的预警系统

日常驾驶常有变道超车、急转弯等情况,当驾驶着全新蓝鸟且车速超过32km/h的情况下,打转向灯变道而盲区有车辆驶近时,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将通过后摄像头或者安装在后保杆两侧的毫米波雷达实时检测出车辆两侧盲区范围内的情况,并且以A柱信号灯闪烁、3D平视显示屏警示并发出蜂鸣声,对驾驶者进行预警。

浅谈新蓝鸟NISSAN i-SAFETY-图1

(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

全新蓝鸟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不单在主动变道时进行提醒,在驾驶员不经意变道或压线的情况也会进行预警。只要车速超过70km/h时,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会自行启动,通过前挡玻璃摄像头实时监测车道线,计算车辆与车道线的相对位置和趋势;当没有打转向灯,并且车辆将要偏离当前车道时,系统通过3D平视显示屏警示并发出蜂鸣声,对驾驶者预警,极大减少发生碰撞的可能性。

浅谈新蓝鸟NISSAN i-SAFETY-图2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除了上述两个预警系统外,全新蓝鸟还配备了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该系统会在倒车时探测后方25米范围内的来车,并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等进行预警。并且可通过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在中控屏形成车辆四周鸟瞰图,可监测到倒车过程中难以看见的方向,实现360°零盲区全景监视。

浅谈新蓝鸟NISSAN i-SAFETY-图3

(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

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当然不只是预警这么简单,它还能帮助驾驶者分析道路上的情况,及时做出正确的判断。

浅谈新蓝鸟NISSAN i-SAFETY-图4

(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在日常驾驶中,当车速处于10-80km/h时,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通过前视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辆前方的行人或车辆。一旦探测到有可能发生碰撞时,则会在3D平视显示屏发出警示和蜂鸣声,对驾驶者预警。在必要情况下,通过自动制动,避免碰撞的发生。

总结:

在交通安全越发受到消费者重视的背景下,安全技术无疑是当下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趋势。而全新蓝鸟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不光颜值高、科技配置好,更是承袭了 NISSAN i-SAFETY智慧安全技术战略的技术精髓,集 “潮流+科技+安全”于一身,让驾驶者感受领潮驾控的同时,安全又能得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