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由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蓝鸟

由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蓝鸟

2016-05-06 09:24: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肖璇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最拉风的莫过于酷炫、新颖、超前的概念车了。但在很多时候,概念车也仅仅只是概念而已,很多车企的最终量产车型往往选择偏保守的设计风格,让本来满怀期待的消费者难免有些心理落差。

其实由概念车到量产车是个复杂的过程,不仅要考虑到工程制造方面的限制,还需要照顾到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取向。所以,虽然量产车型参考概念车来进行设计,但大多会抹去概念车上独具匠心的细节和前卫大胆的设计元素。当然,也有些品牌不拘泥于上述的制约条件,勇于打破常规将概念车直接量产,NISSAN 全新蓝鸟就是其中的集大成者。

由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蓝鸟-图1

(NISSAN Friend-Me概念车)

由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蓝鸟-图2

(蓝鸟•印象概念车)

全新蓝鸟的设计风格基本上沿袭了Friend-Me概念车大部分元素,并且保持了蓝鸟•印象概念车中的所有特点,整体造型堪称惊艳。

  • 领潮狂想外观

       全新蓝鸟由NISSAN全球精英设计团队联手打造,沿用了概念车蓄势待发的肌肉感和力量感,凭借狂想创动的造型设计,颠覆了大家对日产车型的固有认知,一改传统日系车稳重内敛的形象。

由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蓝鸟-图3

全新蓝鸟采用了V-Motion家族式前脸,个性、大胆,且极具动感。V型镀铬分割上、下进气格栅并与极富肌肉感的引擎盖线条融为一体,自然延伸,结合犀利的回旋镖式锐眼前大灯,构成强烈的动态冲击感。

由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蓝鸟-图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蓝鸟车尾部分的C柱设计。有别于传统车型的C柱造型,全新蓝鸟后车窗下沿被打造成水波式弧形,车窗玻璃与后方玻璃的连接一气呵成,炫酷的悬浮车顶仿佛一目了然。同时,这种设计手法也使得尾箱部分巧妙的融入全车,让全新蓝鸟呈现出有别于传统三厢车的外观造型,开创出一种全新的设计风潮。

  • 个性创动内饰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蓝鸟沿袭了外观的运动化设计风格,座舱运用同级首创的红黑搭配内饰以及运动感十足的平底D-Shape多功能方向盘。

由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蓝鸟-图5

而且,为了营造“一切以我为中心”的驾驶氛围,全新蓝鸟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整个中控台向驾驶侧倾斜了5°,配合包裹感十足的运动化座椅,可谓是轿跑风格十足,能够给予年轻消费者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此外,7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屏、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等科技配置也能够满足当下年轻人对于移动互联生活的需求。

由概念车直接量产的全新蓝鸟-图6

  • 总结

东风日产全新蓝鸟由概念车直接量产,整车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V-Motion家族式的前脸、悬浮式的车顶、环抱式的座舱还是红黑搭配的内饰,每一处细节都流露出NISSAN设计师的匠心独运。因此,全新蓝鸟自亮相以来,凭借其源自狂想的创动造型,不仅重新定义了中级车的价值和审美取向,更塑造了一个全新格局。

分享到: